"天然疗养中心"-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茂林镇永安湿地

茂林永安湿地公园距茂林镇9公里,该地有地球之肾的美誉,在这里,你会看到蓝天白云、高山草甸,体验人鹤嬉戏,总规划面积400亩,拟在此建设包括黑颈鹤科考、生态旅游、牧场、高原草场体验观光和民俗文化体验于一体的生态人文旅游区。


永安村湿地环境

茂林镇是永善县的“南大门”,是全国“绿化百佳乡”,也是全县华山松的种源基地。目前全镇林地面积已达20万亩,有天然、人工草场8万亩,具有得天独厚的种草养畜,发展畜牧业的自然优势。茂林镇永安村湿地位于永善县南部,属高寒冷凉山区,海拔2500多米,降雨量丰富,有着天然的万亩草场、万亩竹山和十万亩森林,造就了茂林镇永安村万亩湿地。无论从气候和环境,都适合黑颈鹤栖息。



茂林镇党委、政府将永安村湿地周围列入退耕还林、退草还林、环境整治、灾后重建和新农村建设的重点范围,生态环境逐年改善。当地群众把黑颈鹤视为“仙鹤”,随着宣传力度的加大,目前已经没有人再捕杀黑颈鹤,相反会为黑颈鹤投食、救助受伤黑颈鹤,主动地保护黑颈鹤。据了解,自2005年以来,每年都有超过400只的黑颈鹤到此越冬。   


     

这里水质优良,是茂林小河的源头,周围有200余亩以箭竹为主的沼泽地,还有大面积相对平缓的耕地和草场,春夏生长五颜六色的野花,充满花香;冬夏是高原精灵黑颈鹤栖息地,一年四季体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风景。永安大海子湿地有着天然湿地1500多亩,还有承包了整个山头的落叶松,大海子湿地周围居住有汉、彝、苗三种民族,呈现出一种原生态的美。



房车内饰:


配套设施有:



房车住宿、餐厅、超市等娱乐设施,房车住宿更别致。这里是一个天然疗养中心,在这里让人感觉神清气爽,自然放松,忘却烦恼,让自己不自觉地投身于大自然中,将自己内心的纯净、真诚与大自然进行心灵沟通!


(旅游产业责编:陈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