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到底是什么?进行“旅游”的目的主要有哪些?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旅游越来越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旅游已经成为大众的消费热点之一。

有一句话来形容旅游,旅游是从自己玩腻了的地方到对方玩腻了的地方去玩。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越来越多的走进了我们的生活,并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数据显示,2019上半年全国旅游人数预计30.8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2.78万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8.8%和13.5%。预计2019年国内旅游人数60.4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5.6万亿元,可见,旅游不仅已经成为活跃经济的重要方式,更是人们休闲娱乐的重要途径。

首先,旅游到底是什么呢?难道旅游仅仅是为了去远方看看风景吗?实际上,旅游是一种生活态度

旅游是什么?

很多人可能会说,因为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因为远方有诗和田野,所以我们希望去旅游。

旅游是去看我们没有看过的地方,甚至可能与我们的生活完全不同的地方。


旅游是一种生活态度

我认为,旅游只是一种生活态度。

通过旅游可以调节身心,让自己进入放松的状态,特别是那些青年人在繁忙、紧张的工作之余,适当地旅游可以让自己进行另一种轻松的状态,从而更有利于自己未来的工作和生活。



花钱旅游体现了现代人能挣会花的生活态度,与老一代仅仅通过挣钱养家相比,现代年轻人已经没有那么大的经济压力,但却面临更多的职场压力和生活压力,通过旅游放松身心就成为一种人生的态度。

其次,人们为什么旅游呢?难道仅仅是为了看景点吗?旅游是一种生命的体验

以前的旅游,人们主要是看景点,甚至一段旅游以看到更多的景点为荣。

虽然说,旅游是应该看景点,确实世界上有很多美丽的风景值得我们去观看,桂林甲天下的山水、美妙的贵州黄果树瀑布、潺潺流水的江南古镇都值得我们去看看,外面的景点也值得我们去欣赏。但看景点并不是旅游的目的和全部,随着人们看的景点越来越多,旅游更多的是生命的体验。

旅游可以让我们更多地看到外面的风景,从而会增加自己人生的更多体验。

风景点固然值得我们去看,但如果我们仅仅以看景点的想法去旅游则往往会失望,毕竟人们经常说,看景不如听景。只有用身心去感受风景才能真正享受旅游的乐趣。

很多风景如果仅仅以风景的角度去看也许并没有那么美好,而再美好的风景看多了也只不过是风景而已,但如果你以生命的体验去看风景,那么就会是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了。

实际上,风吹草动见牛羊是一种美,大漠孤烟也是一种美,只要用心体验,旅游才能处处是美景。



这就是看风景与体验风景的区别,看风景只是看到表面的美丽,体验风景才能是感受到世间的美好。

旅游不是一种冒险
其三,旅游不是冒险,旅游不是一种生命的冒险旅行,而是一种美好的感觉

有一些人进行探险之旅,有的人进行冒险旅游,有的人以去西藏、甘南等穿行无人区为荣,实际上冒险只是旅游的一小众部分,并不适合大多数人。

对于大众来说,旅游不是冒险,旅游不是一种生命的冒险旅行,旅游应该是以更好的心情、带着对美好事物的体验去感受风景,去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

旅游是文化的体验,不同的旅游地区有不同的文化,去不同的地区旅游就是要感受不同地区的文化;去不同的国家旅游也是为了感受不同的文化。

旅游更是一种美食的体验,每个地方有每个地方的美食,吃一吃当地的小吃、吃一下当地的特色美食也是一种文化,更是一种观其形、闻其味、尝其鲜的美好感觉。

如果你希望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去旅游吧。如果你想认识这个大千世界,去旅游吧。

(旅游产业责编:陈峰 )
2021年04月30日 05:23[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