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完成家居业的智能制造我们需要怎么做?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智能制造”是指由智能机器和人类专家共同组成的人机物一体化智能系统,在制造过程中能停止智能活动,如剖析、推理、判别、构思和决策等。当前,经过技术创新带动产业开展曾经成为我国制造业开展的一大趋向,无论是“工业4.0”还是“中国制造2025”,其中心,都是智能制造。


智能家居


传统形式向智能化转型晋级也曾经成为理想所需,在智能制造的影响下,整个家具制造业将迎来新一轮的产业反动。

那么,怎样才能完成家居业的智能制造呢?

“制造”当然离不开工厂,要让制造工厂智能化,就要用数据来驱动消费和管理。在消费前,由设计师依据消费者的需求输出设计图,再传送到工厂停止最优化拆单,最后停止最有效的消费和管理,这个过程,便是家居业的智能制造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设计师输出的设计图,便是数据,在数据的驱动下,在消费时一切订单的进度、返修率、交期等都变得可控和可知,企业便能够依据这些状况去停止管理。


智能制造


既然智能制造是人机物一体化智能系统,其完成当然离不开人的操作。随着企业机械设备不时智能化晋级,相应的设备操作人员也应随之晋级,无论是素质程度还是数量,设备操作人员要跟得上设备技术的进步,人机互相配合,才干释放智能化设备最大的效能,从而完成智能制造。


智能制造产业


智能制造的完成,带给家居业的不只仅是产业链的整体晋级,还有行业新市场的拓展和形式的创新。


在中国产业信息网发布的《2013-2018年中国智能家居产业开展动态及投资潜力研讨剖析报告》中,2006-2011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的年增长率为20%,估计2012-2020年,年增长率将到达25%左右。也就是说,目前“智能家居”正处于上升阶段,开展潜力十分宏大。


智能化家居


在销售形式上,智能制造改动了家居业过去销售单一产品形式,从而转变为销售套餐包的方式,构成主材、软装、全屋套餐包、品牌商自主跨界协作构成多品牌套餐包等,销售渠道也逐步从线下为主转变为O2O的形式,拓展性开展。


家居智能化


随着技术的进一步开展,将来,制造业将与智能化更亲密相关

家居业要把握好市场脉搏,抓紧机遇,趁早完成智能化转型,才干坚持行业的长盛开展。


(科技产业责编:陈峰 )
2021年09月29日 13:42[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