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磊老婆曝光!夫妻常年两地生活,禁欲10年,为张志磊牺牲太多

3月9日,中国拳手张志磊与新西兰人帕克的较量在沙特落下帷幕,最终张志磊与对手打满12回合,以多数判定的比分告负,丢掉了WBO过渡世界金腰带。从整场比赛的进程来看,张志磊已经尽力了,不存在假拳一说,他能在41岁的高龄与帕克打成这样已经相当不错,不得不说张志磊对身体的保养非常好,而他能把运动寿命延长的方法就是禁欲。



大家都知道,拳王泰森之所以在30岁之后状态就开始走下坡路,主要是因为他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声色犬马的生活让他的体能和爆发力极速下降。正是有了泰森的前车之鉴,张志磊倍加珍惜自己的身体。2014年,张志磊只身飞往美国,用自己在体制内赚得的奖金作为生活费和训练费正式开启了职业拳击之路,从此他和妻子也彻底两地生活了。

在过去这10年里,张志磊与妻子聚少离多,整日过着苦行僧的生活,每天除了训练就是研究对手,生活很枯燥,但张志磊想到为了给家人提供更丰厚的物质条件,他打掉牙往肚子里咽,默默承受着所有的困苦。



据公开资料显示,张志磊的妻子名叫蒋欢欢,她曾是一名垒球运动员,大眼睛,瓜子脸,长得清秀、很漂亮。张志磊和蒋欢欢相识于2000年,2006年结婚,2010年有了儿子,如今儿子已经14岁了,身高1米88,体格非常健硕。


蒋欢欢深知拳击运动的残酷性以及潜在的风险性,但她为了丈夫的梦想,还是毅然决然地支持张志磊闯荡美国,但面临的问题也很严重,即是夫妻二人要常年分居,无法享受正常的夫妻生活。而张志磊本人也亲口表示过,他在美国没有出去找女人,每天就是吃饭、训练和睡觉,过着三点一线的僧人生活。


可以说张志磊打拼到今天的位置,确实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代价,他牺牲了乐趣,舍弃了家庭,花光了积蓄,就为了有朝一日能出人头地,为中国拳击争光。如今,他也取得了令人敬佩的成绩。

笔者希望张志磊接下来给自己放个假,回河南老家休息一段时间,与妻儿团聚,与妻子好好享受一段美好的时光。



(体育责编:拓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