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实施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

中国特征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必需全面施行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激活三农开展潜能,促进城乡交融开展,赋能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


为农”抓特征、兴产业,让农业开展走得更稳
乡村振兴的根底是产业兴隆,产业兴则人心聚。持续深化农业产业化运营、乡村社区化开展,培育新型农业运营主体,开展现代高效农业,集聚乡村产业复兴新动能。扩宽农业产业开展思绪,依据地域特性、选育种类、市场需求,选准特征农业产业,切忌跟风自觉开展。要出台特征农业产业开展鼓舞扶持政策,加快培育开展新型特征农业运营主体,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妙生活需求。
“务农”重人オ、强支撑,让乡村开展走得更久

农业要完成大开展,必需以人才队伍作为支撑。重点增强乡村适用人オ队伍建立,培育有文化、懂技术、会管理、善运营的乡村复合型人才,着力打造一批高素质的乡土人才,成为推进农业开展的“主力军”。培育懂管理、善运营的“企业人オ”,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注重培育后备人オ,不时壮大农业科技人才队伍,使农业科技人才的培育愈加贴近消费实践,愈加贴近世界科技开展的前沿。


“姓农”育乡风、倡文化,让农民开展走得更远

乡风建立是乡村振兴的“根”和“魂”,是乡村振兴的保证。乡风文化建立以农民为建立主体、以农民需求为导向、推进乡村和农业开展为立足点,充沛发挥农民在乡风文化建立中的主动性和发明性。立足乡村实践,树立崇高精神信仰、提升乡村道德伦理程度,关注农民需求,尊重农民意愿,注重农民开展。注重充沛发挥乡风文化在乡村振兴中的软实力作用。将乡风文化建立与旅游产业相分离,让乡土文化活起来。


乡村文化


乡村兴则国家兴,乡村衰则国家衰
乡村是一个能够大有作为的宽广天地,迎来了难得的开展机遇。我们要举全党全国全社会之力,以更大的决计、更明白的目的、更有力得举措,高程度推进农业乡村现代化,推进农业乡村全面开展,谱写新时期乡村全面复兴新篇章。
(乡村振兴责编:陈峰 )
2022年05月19日 16:58[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