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芋帝国"-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茂林镇马铃薯示范基地

被誉为“洋芋帝国”的昭通洋芋种植基地就坐落在永安村。昭通“洋芋帝国”5万亩马铃薯高标准示范基地分布在昭阳靖安至永善茂林镇永安村最适宜区域,是昭通农业科技创新与产业扶贫的示范窗口。参建各方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全力打造“昭通大洋芋”和“昭通种薯”两个品牌。


洋芋帝国


一望无际的洋芋花是当地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猛一看,像是水仙,只是水仙的花,六瓣,而洋芋花,五瓣;满山雪白的洋芋花让人忍不住想采两朵。


洋芋花


洋芋花


洋芋种植环境

这里的洋芋种植在平均海拔2300米左右的高寒山区,日照时间长,降水充沛,干湿分明,方圆200公里范围内无工厂,无污染;害虫较少,不使用农药除害;露天种植,无温室大棚,农作物在天然的阳光雨露中自然生长;让我们能吃到放心的、无污染的洋芋,让健康与我们同行!


农民筛选种子场景


领导视察


使用农家肥的好处有哪些?

这里的洋芋使用传统家庭模式耕作,主要使用农家肥种植;农家肥料是当地生产中的重要肥源,其养分全面,肥效均衡持久,既能改善土壤结构、培肥改土,促进土壤养分的释放,又能供应、改善作物营养,具有化学肥料不可替代的优越性,对发展有机农业、绿色农业和无公害农业有重要意义。使用农家肥的好处有很多,例如:


1.农家肥有利于作物吸收利用,这种肥料成分完全、比例均匀、养分充足,是一种比较均衡的优质完全肥料,为农作物生长提供所必需的营养元素和有益元素,经过发酵,稀释后,用来浇菜,不仅肥效好,而且肥力持久,特别有利于农作物吸收利用。现如今的农村人,还是喜欢吃自家种的,天然无公害的粮食作物和绿色蔬菜。


2.农家肥有利于提高农产品品质:施用有机肥的瓜果,可以使瓜果色泽鲜艳、个头饱满、成熟早、口感好,使瓜果类农产品含糖量有所提高。有机肥还有利于提高水稻、小麦等粮食作物的产量,提高经济效益。

3.农家肥是一种“经济肥”、“环保肥”:有机肥具有蓄水、节水、减少水分流失、减轻干旱、调理土壤、激活土壤中的微生物等环保作用。作为“经济肥”,还可以减少工业化肥的施用,减轻盐碱损害。


农民施肥


农民施肥


永安村的洋芋,高水分低淀粉,与其他地区的土豆口感有很大的区别。特别适合炖肉,当地人还喜欢烤土豆,把烤好的土豆皮刮掉,金黄色的土豆很美味,是烧烤的必备品。因其独特的口感成为西南三省人们不可或缺且吃不腻的食物,特别是在四川地区,下馆子吃一个永善县永安村的洋芋丝或者油炸洋芋条,价格堪比肉价!


销售联系人:李世伟
销售电话:13887068601
现场地址: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茂林镇永安村具山脚社

(资讯政策责编:陈峰 )
2021年05月18日 13:39[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