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的罗马尼亚早餐是怎样的?这些美食都是他们爱吃的

说到罗马尼亚,就会让人想起宏伟的哥特式城堡,以及耸立在暴风雪中的壮丽山脉。

罗马尼亚有着悠久的历史,在这里能够体验到各种各样的传统,其中就有饮食传统。

如果你要了解罗马尼亚的美食,那么可以先从早餐开始,毕竟在很多人眼里,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

在罗马尼亚,几乎没有一顿早餐是没有鸡蛋的。鸡蛋是开始新的一天最重要的部分,是罗马尼亚传统美食的主要内容。

罗马尼亚早餐有许多不同的版本,但是他们的食谱都是世代相传,并且几乎以相同的方式制作,几乎没有更改、添加或删减的内容。

罗马尼亚的食物也受到了斯拉夫、希腊、匈牙利和土耳其等周边国家的影响。传统上,罗马尼亚的早餐包括玉米粥、面包配果酱或黄油(也可以两者都有)、鸡蛋、新鲜蔬菜和冷盘等,许多食材都是直接来自就地取材。

除了食物以外,真正的罗马尼亚早餐还包括一种饮品:土耳其咖啡。土耳其咖啡被誉为世界上最好的咖啡之一,这也为一顿早餐画上了完美的句点。

传统派

罗马尼亚有一种类似希腊菠菜派的传统派,叫做“Plăcintă Aromână”。这种派基底是一块酥皮,先刷上猪油,然后加入菠菜或韭菜、奶酪、鸡蛋和酸奶油等。等到馅料均匀地摊开后,再加一层酥皮,然后烘烤即可。它比菠菜派要更“豪华”,馅料也更丰富。它吃的时候通常会搭配乳制品,比如新鲜的酸奶。

玉米粥

在其他西方国家,燕麦片和麦乳等食物十分流行,但是在罗马尼亚,玉米粥始终是早餐的首选。玉米面在盐水里烹饪直至变得浓稠,通常和牛奶一起食用。需要注意的是,罗马米亚的玉米粥并不像我们的粥一样热腾腾地盛在碗里,而是等到冷却后然后切成饼一样的块状。

如果你在罗马尼亚吃到的玉米粥是热的,那是因为上面淋了热牛奶。玉米粥的做法也有很多种,比如用糖水替代盐水烹饪。在玉米粥里也可以添加水果或坚果之类的东西,尤其是给儿童和青少年准备的时候,会更倾向于营养搭配。

罗马尼亚炸团

很多国家和地区都会把油炸面团作为早餐,罗马尼亚版的炸团叫“Gogoși”。这种炸团和很多其他地区的炸团一样裹上糖粉,通常作为甜食食用。

Gogoși油炸之前会用香草和柠檬或橘子皮调味。地道的Gogoși不含任何酵母或黄油,直接用勺子把面团放在热油里炸,所以它的形状大小都可能不一样。

Gogoși的质地呈海绵状,里面也可以塞入果酱或巧克力等作为馅料。它在罗马尼亚非常普遍,游客也可以在面包店或超市里找到它们。Gogoși的甜度很高,除了作为早餐或甜点外,也常被当做零食食用。

以上就是罗马尼亚早餐特辑~

如果你有任何想要看的内容,欢迎给我们留言哦~

声明:本文转载于一听新鲜事,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无关商业利益,如有侵权,请联系发布者删除,谢谢!


(美食责编:拓荒🐂 )
2021年02月04日 15:03[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