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奶油和人造奶油的区别有哪些?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对于奶油蛋糕来说,奶油的选择相当重要。普通来讲,蛋糕中运用的奶油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自然奶油,一种是人造奶油,前者来源于动物,后者是对植物油进行加工处置得到的,这两种奶油在各个方面都有很大的不同。普通来说,一说到植物油,人们就以为它很安康;而一说到动物的,会让人有一种不安康的觉得。但是,这两种奶油都有他不安康的中央!一同来看看吧!


奶油作用价值


自然奶油

早在公元前3000多年前,古代印度人就已控制了原始的奶油制造办法。把牛奶静放一段时间,就会产生一层飘浮的奶皮,奶皮的主要成分是脂肪。印度人把奶皮捞出装入皮口袋,挂起来重复拍打、搓揉、奶皮便逐步变成了奶油。但这种办法颇费时间,而且从牛奶中产出的奶油量也很少。公元前2000多年,古埃及人也学会了制造奶油。


后来,埃及的奶油制造办法由希腊和罗马人带到了欧洲,印度的奶油技术则经过中国,朝鲜传入了日本,但当时古希腊人和古罗马人制造的奶油只要少量是食用,大局部是作为化装品抹在脸上。在中世纪时,欧洲呈现了手摇搅拌器,进步了从牛奶中提取奶油的效率。


奶油作用


1879年,瑞典的德·拉巴尔创造了奶油别离机,这是借助滚筒产生的向心力,应用奶油与脱脂奶的不同比重,使奶油得到别离。拉巴尔在1882年又创造了由内燃机带动奶油别离机,进一步进步了别离效率,奶油别离机的降生,为奶油消费的机械化开拓了道路。

很多人都以为自然奶油是安康的,其实不然。与常规的越自然就越安康的理念相左,自然奶油是名不虚传的高热量食品。每100克自然奶油所含有的热量是900千卡,这远远要超越同等重量的人造奶油,人造奶油的热量在每百克为500大卡左右。并且,自然奶油因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酸、会增加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而成为不那么安康的食品。

人造奶油

人造奶油在国外被称为Margarine,这一称号是从希腊语“珍珠”一词转化来的,这是依据人造奶油在制造过程中活动的油脂放出珍珠般的光泽而命名的。按其外形分为硬质、软质、液状和粉末4种。按其用处分为家庭用及食品工业用2种,前者又分餐用、涂抹面包用、烹调用和制造冰淇淋。后者又分面包糕点用、制造酥皮点心用及制造馅饼用。


奶油冰激凌


其主要区别是配方、运用的原料油脂和改质的请求不同。其外观呈鲜明的淡黄色,可塑性固体质地平均、细腻,风味良好,无霉变和杂质,其脂肪含量在75%-80%以上,含水量为16%-20%,食盐含量小于3%,同时可含有少量乳化剂、维生素、乳酸等添加剂。人造奶油含有反式脂肪酸,又被称作人造脂肪、人工黄油、人造奶油、人造植物黄油、食用氢化油、起酥油、植物脂末等。


反式脂肪酸能够增加大量的低密度脂类的含量,吃多了会对记忆力产生一定的影响;另外,反式脂肪酸在人体内简直不存在植物奶油极不易人体消化吸收,容易在腹中积聚,从而招致瘦削。除此之外,植物奶油中的反式脂酸还会形成中枢神经系统的生长发育,小孩子最好少吃。植物奶油中的反式脂肪酸,食用后会产生低密度脂肪,会是心脏病,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几率大幅上升。因而关于人造奶油要尽量少吃。

如何辨别这两种奶油
固然少量摄入人造奶油对身体并不能形成什么伤害,但我们还是要学会分辨自然奶油和人造奶油,以免一些不法商家以次充好。

自然奶油的颜色偏黄,不容易塑形,所以从外形上看更普通些;而人造奶油的颜色发白,做的蛋糕外形会更多样,更细腻。


奶油使用方式


人造奶油很香,口感丰厚,吃起来会黏黏的,糊口;自然奶油口感较淡,有自然清爽的奶香味,入口即化,吃起来给人一种很轻柔的感觉。


奶油制品

将自然奶油和人造奶油放在皮肤上涂抹,自然奶油可以被吸收,而人造奶油不会;把自然奶油和人造奶油放到冷水中,自然奶油会被溶解而人造奶油不会。


此外,在成分表中自然奶油普通用鲜奶油标注。而人造奶油则用棕榈油或其它植物油成分标注。

(美食行业责编:陈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