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游玩实用指南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贵州是西南一个秀美的地方,说到贵州我们就要说说它的省会贵阳,作为贵州的省会城市,贵阳也有很多值得一提的景点,来这里玩耍的朋友,贵阳那些值得一去的旅游景点,一定要去好好游玩。


贵州旅行


今天给小伙伴们分享一篇含住宿、行程、留意事项,抢手美食的贵阳旅游攻略!!

关于住宿

到了贵阳,能够选择住贵阳市中心繁华地段,去甲秀楼和和贵阳的美食街都很便当


贵阳游览


六天行程攻略
Day1:抵达贵阳——住贵阳

Day2:贵阳—梵净山—镇远古镇;住镇远

Day3:镇远--苗侗风情园—西江千户苗寨;住西江西门

Day4:西江—小七孔—贵阳;住贵阳

Day5:贵阳—黄果树瀑布—安顺;住安顺


贵州景色


Day6:安顺—青岩古镇—返程

抢手美食
1、酸汤鱼 贵州“黔系”菜,肉质鲜美、酸辣可口

2、辣子鸡 由红辣椒秘制而成,香辣味浓、色泽红亮、粑糯爽口

3、丝娃娃 由大米面粉特制烙成的薄饼,裹上酸萝卜丝、鱼腥草、海带丝、黄瓜丝等

4、青岩豆腐 把豆腐烤成两面黄、再浇上些调料,特别爽口

5、小米鮓 以糯小米为主料,带皮五花肉为辅料。粑糯甜香,色泽金黄。

6、豆腐圆子 将豆腐圆子塞入各种佐料制成的调料汁,油炸得外焦里嫩

留意事项
1、天气:贵州素有“天无三日晴”之称,雨具要备好。

2、穿着:贵州早晚温差大,即便是五一小长假来贵州也要多带一两件衬衫。


贵州旅游


3、贵州多数景点在山区,请衣着温馨的运动鞋。

4、平安:在一些陡坡密林、急流深洞等风险区域,不要脱团单独前往。

5、尊重当地风俗:俗话说入乡随俗,在少数民族地域,应尊重当地的民族传统风俗和生活中的忌讳;请尊重当地少数民族的生活和信仰,防止与当地居民发抵触。

6、贵州地处云贵高原,紫外线较强,留意防晒。

7、黔灵山公园是一座综合性的旅游公园,建于1957年,位于贵阳市西北角。公园幽静的山谷里建有动物园,清泉怪石,随处可见,有成群的灵猴和鸟类在此栖息,山上还保管有第四纪冰川期遗址。黔灵公园不只是国内著名景色区,而且地质结构复杂,植物品种繁多。

关于玩耍建议

贵州大多数景点都在山区,而且分散,自在行不便当,还有平安隐患,倡议大家最好跟团玩耍,能省下不少费事,还能省下不少票票哦!


贵州景致


以上便是贵州6天5晚最全攻略啦!希望大家在贵州渡过美妙的光阴

(旅游产业责编:陈峰 )
2022年01月20日 04:43[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