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要了解的四大红薯食用禁忌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红薯,也叫“地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食物。无论是蒸还是烤,或者做成干红薯或者红薯条,它的味道都让人无法抗拒。


红薯营养价值


红薯营养价值丰富,含有蛋白质、淀粉、膳食纤维、果胶、氨基酸、胡萝卜素、维生素和钙、钾、铁等10多种微量元素。可为人体提供多种营养成分。

常吃红薯的好处

常吃红薯的好处,主要有以下这些:


1、泻药减肥

红薯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胡萝卜素、果胶等营养物质,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加速体内有害毒素的排泄,预防和减少肠道疾病的发生。


红薯功效


红薯也是一种低脂肪、低热能的食物。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饱腹,但一般不会引起暴饮暴食,有利于减肥。

2.增强抵抗力
甘薯富含糖蛋白和粘蛋白。糖蛋白能有效增强免疫力,具有良好的抗突变作用。黏蛋白对人体也有特殊的保护作用,可以减缓器官衰老,提高免疫力。红薯中含有的钙和镁可以预防骨质疏松。

3.预防癌症
红薯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和叶酸。这种营养物质的强大组合,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抵抗病菌的入侵,从而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

此外,一些生物学家发现红薯中含有一种叫做脱氢表雄酮的化学物质,可以用来预防结肠癌和乳腺癌。

4.疾病预防和控制

红薯中含有的钾元素可以有效预防高血压和中风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红薯营养


而且红薯中还含有胶原蛋白和粘蛋白,可以对人体内脏起到特殊的保护作用。这些物质能有效维持血管壁的弹性,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防止肝肾功能的衰退,对人体呼吸道、消化道和骨关节有抗炎和保护作用。

红薯虽好,但也有以下几点需要注意。

1.不要吃有黑斑或出芽的

带有黑斑和发芽的红薯含有大量毒素,容易导致食物中毒、发热、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对健康造成危害。


红薯效用


2、不宜多吃
红薯含有氧化酶。如果吃得太多,会在肠道内产生气体,导致腹胀、嗳气、放屁等不舒服的感觉。

另外,红薯含糖量很高,不适合空腹吃。空腹吃红薯会产生大量胃酸,让人感到胃灼热。

3.它不应该单独吃
单独吃红薯,由于蛋白质含量低,会导致营养摄入不均衡。所以在吃红薯的时候,要和其他谷物搭配。

比如吃红薯配米粉可以起到补充蛋白质的作用。如果你同时把它们和泡菜或新鲜萝卜一起吃,你可以减少胃酸的产生。4.最好不要吃皮。


红薯作用


土豆皮中生物碱较多,多吃一点容易引起肠胃不适。而且红薯在生长过程中容易出现黑斑,吃红薯最好不要吃皮。

(美食行业责编:陈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