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景德镇一日游实用攻略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踏入景德镇,便有一种气质扑面而来,千年的瓷都至今仍四处流淌着一种瓷之韵。正是这种神韵让景德镇像是个钟灵毓秀的江南少女历史的殊荣又让这里俨然成为世界陶瓷业的麦加圣地。在这里,巨幅的瓷壁画勾勒出瓷都气度,连大街上的路灯柱、红绿灯居然都是青花瓷做的!


景德镇旅行


而美不胜收的瓷器店更是华丽堂皇,走进去,即使什么也不买,也觉得很有收获,像参观了一回瓷器展览般。陶瓷以至被用作了建材,精巧的柱形陶器将围墙装饰得别有风味……似乎每一个不经意的细节,都在讲述着这块土地上底蕴深沉的陶瓷文化。


最佳游览时间
一年中去景德镇旅游最好的时间是秋季(8月底-10月),这时的景德镇气温较为温和、少雨,而且每年一度的“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在10月举行,这个时分来景德镇能够观赏到瓷都真正的风采。

春天(3-5月)春天去景德镇的郊外爬爬山,踏踏青是最好的了,引荐去姚里古镇,有山有水有古镇。

夏天(6-8月)的景德镇气温高,能够纵情到景德镇的昌江河内撒欢。


景德镇风景


冬天(12-2月)景德镇特别冷,不引荐前往。

穿衣指南
景德镇春秋时间短,夏冬长,以湿冷为主,这里春秋两季很短,夏季较长,春季气候多变,春夏之交多雨。

3月4月算是春天,天气和10月11月差不多,这时分穿衣服比拟乱,衣着有薄有厚,根本上5到9月都能够穿夏天的衣服,7-9月要留意防晒。10月份才开端凉爽,开端穿长袖衫,11月能够穿线衫。景德镇是一个多雨的中央,雨季集中在4-6月,因而,倡议出行带上雨具。


景德镇风光


12月到2月算是这里的冬天,普通不会有零下的温度,但空气湿润,觉得阴冷,而且冬天也经常下雨,要留意防潮。假如是冬天前往,最好带足衣服御寒。

宗教与文化
景德镇在中国瓷文化中的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国古代造瓷,在釉色方面,素有崇尚青色传统,以青为贵。以前的各朝所追求的色彩,无非是浓淡不一,意境略异的青色瓷,而且重色釉也不曾有过彩绘。景德镇窑在北宋时期,仿效了青白玉的色彩和潮湿的质感,发明性地烧造出了一种“土白壤而厚、质薄腻、色滋养”的青白瓷,使青瓷艺术到达了顶峰。

历史
据《浮梁县志》记载,景德镇在春秋战国时期地属楚国东南境,秦属九江郡番县,汉属豫章郡鄱阳县,三国时为吴地,东晋设镇,始称"昌南",后易名"新平",辖于江州,唐天宝元年(公元742年)更名"浮梁",北宋赵恒景德元年(公元1004年)定名"景德镇",辖于浮梁县。

交通
自驾最为便当快捷

出租车
景德镇的出租车有三类,一类是北京现代,一类是捷达,一类是本地产的利亚纳。出租车起步价为6元/2公里,晚上11:00后加1块。另外,景德镇摩托车也十分多,起步价3块。

公交车

景德镇市区有公交线路40多条,大局部的运营时间完毕得很早,大约晚上18:30就没有了,只要极个别的道路运营至21:30或22:00,所以出行要赶早。大多为1元块,少局部空调车为2块,无人售票。除了三宝陶艺村其他的旅游景点都能够公交前往。


景德镇景色


瓷器公司里大开眼界
景德镇许多陶瓷公司对外开放,比方景德镇佳洋陶瓷有限公司仿古瓷技艺特别精深,故宫中就有陈列;佳洋陶瓷有细致解说;景德镇陶瓷股份有限公司(红叶金品陶)所制造的瓷器供给人民大会堂,还有文艺青年钟爱的Franz(法蓝瓷),总部就在景德镇。

陶瓷历史博览区里观制瓷、听瓷乐。
在仿古瓷作坊中有手工操作扮演,在清园左近还有反映陶瓷消费的古窑作坊群,能够看到一些老艺人制造瓷器的整个流程,或亲手尝试制造。最值得一看的还有别具一格的瓷乐扮演。

瑶里古镇寻觅田园野趣
绕南,保管了多处古窑遗址,以及大量古矿洞、古水碓等瓷业遗址;汪湖的瀑布群很漂亮;梅岭,属于田园风光,还有用麻石铺砌的徽饶古道。瑶里古镇里,有山有水有古镇,踏青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原生态小村落里的大家风范

这里有原生态的生活情形、情节:院墙是20年前村民们运用“干打垒”工艺筑成的,屋内摆设也是村民们20多年前运用的消费、生活用具,很多国内外陶艺家都跑到这里长住,停止陶艺创作。这里成了酷爱陶艺人的世外“陶”源,这里就是三宝国际陶艺村。


景德镇风貌


消费情况
到景德镇旅游很大水平上是为了购置瓷器和中转婺源,景德镇的消费不算太高,均匀250/天就差不多了,当然,假如要买瓷器就另说了。

(旅游产业责编:陈峰 )
2021年09月09日 04:19[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