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心菜的五种常见家常做法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卷心菜,是作为蔬菜类中最为常见的一种,当然它的吃法也是多样的,功效也是很多的,有营养又有不错的口感。


卷心菜营养


下面给大家介绍的是卷心菜的5中最常见的家常做法,喜欢的朋友,可以在家里试试哦。

【卷心菜的家常吃法】

卷心菜的实用家常做法,主要有以下这些:


西红柿卷心菜牛肉
原料:牛肉250克,西红柿150克,卷心菜150克,猪油10克,料酒、精盐、味精适量。

做法:

西红柿洗净,切成方块;卷心菜择洗干净,切成片;牛肉洗净,切成薄片。

锅置火上,放入牛肉,加清水至没过牛肉,旺火烧开,将浮沫撇去,然后放入猪油、料酒,烧至牛肉快熟时,再将西红柿、卷心菜倒入锅中,炖至菜熟,加入精盐、味精,再略炖片刻,即可食用。


卷心菜做法


特点:清淡,味鲜美可口。有开胃纳食、增强食欲的功效

小丸子卷心菜
原料:肥瘦猪肉馅500克,卷心菜1000千克,鸡蛋2个,植物油1000千克(实耗50克),酱油50克,精盐13克,水淀粉50克,葱、姜少许。

做法:

将卷心菜择洗干净,切成象眼块;肉馅放入盆内,加入鸡蛋、酱油、精盐、水淀粉、葱姜末拌匀。

将油放入锅内烧热,将肉馅挤成小丸子,放入锅内炸成金黄色,捞出沥油。

将植物油50克放入锅内,投入卷心菜煸炒,加入精盐炒匀后,再加酱油和少量水,然后将丸子放入同烧,至卷心菜入味即成。

特点:丸子松软,白菜酥香,营养丰富。

提示:此菜所用肉馅,瘦肉要多一些,少放肥肉,一般用臀尖肉较为适宜。菜不要切得过大,要烧烂、入味。

卷心菜包肉
原料:卷心菜大叶20片,牛肉末500克,面粉50克,洋葱末100克,大蒜末25克,番茄酱50克,辣酱油25克,猪油100克,黄酒50克,牛肉清汤250毫升,精盐、胡椒粉各适量。

做法:

卷心菜叶子用沸水汆一下,捞起后,冷透,去掉梗。


卷心菜叶子


烧热平底锅,化开猪油后将洋葱末放入锅中,炒至金黄色时,加大蒜末略炒,再加面粉、番茄酱炒至香透呈枣红色,再加牛肉末,炒至牛肉末九成熟时,加黄酒、辣酱油、盐、胡椒粉和150毫升牛肉清汤,使其略滚片刻,起锅倒入盘内,冷却后待用。

卷心菜叶逐片摊平在桌上,分别将上一步骤完成后冷却的牛肉末放在卷心菜叶子上,并卷起来,包成长6厘米、直径3厘米的卷子(形似春卷),共20只,放在厚底锅里,浇上余下的牛肉清汤,用小火焖煮(煮时须摇动锅,以防烧焦)约1小时即成。

特点:呈深黄色,味香。

巴黎卷心菜
原料:卷心菜1棵,洋葱1个,香叶1片,香芹1棵,百里香粉5克,大蒜2瓣,火腿150克,黄油50克,调味汁(注:牛奶和乳酪面粉糊的混合物)50克,鸡汤150毫升,精盐、胡椒粉适量。

做法:

卷心菜切成4块,剥去外层老叶,焯6分钟,捞出,去除水分,再切成大块。

黄油入平底锅,加入洋葱片,翻炒5分钟,倒入卷心菜,改小火,加大蒜瓣、鸡汤、香叶、香芹、百里香粉,用小火煮15分钟。


卷心菜烹饪方法


将卷心菜捞出绞成菜泥后,再放回汤里,倒入调味汁,加盐、胡椒粉。

火腿切成薄片后,放入汤内,再放入香芹加入碎烤面包片即可。

另一种食法,夹心巧克力粒、盐、奶油少许、胡椒粉,拌匀,一起喝,风味独道。

特点:味浓郁香,冷热均宜,咸香可口。

肉末卷心菜
原料:猪肉末15克,卷心菜200克,洋葱5克,植物油4克,酱油、精盐、水淀粉、葱末、姜末、水适量。

做法:

将卷心菜用开水烫一下,切碎;洋葱切成碎末,待用。


卷心菜做法


将油放入锅内,热后下入肉末煸炒,加入姜末、葱末、酱油搅炒两下,再加入切碎的洋葱、水,煮软后加入卷心菜稍煮片刻,最后放入精盐,用水淀粉勾芡即成。

特点:软烂,咸香。
(美食行业责编:陈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