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内蒙古草原旅行实用攻略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六月份是去内蒙古旅游最好的时间,去内蒙古旅游也是国内旅游必不可少的一个景点目的地。内蒙古给人的感觉是豪放的、自由的,也是是猛虎嗅蔷薇带有一丝浪漫的柔情。


内蒙古旅游


6月我决定和朋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目的地是祖国的北部边疆内蒙古,因为第一次去我们就在网上找攻略,因为时间比较紧只有三天游玩时间,我们决定找个导游。

第一站:呼伦贝尔大草原

无边无际的呼伦贝尔大草原,感觉云层触手可及,我们去的那天刚好是呼伦贝尔大草原的雨季,春雨朦朦,青草葱葱,蒲公英遍地都是,河岸边的山丁子花,臭李子花还有不知名的野花争相开放,姹紫千红又如一片花海。如果夏天太热,不妨选择内蒙去避暑,春风微微吹着,远处还有牛羊在低头吃草。有个缺点就是蚊虫太多,要注意驱蚊要做好,不过我们忘记了,小鹿给我们准备了真的好贴心,对了还要注意保暖,那边昼夜温差较大,别生病了。


呼伦贝尔草原


后面还去海拉尔体验了一下蒙古人的牧民生活,穿蒙古服装,吃蒙古奶干,喝蒙古奶茶酸奶。最后还喂了羊吃草。在大草原里嬉戏,感受自然风光,真是十分享受呢,突然就觉得一身轻松什么烦恼都没了。


第二站:阿尔山

去阿尔山森林公园,看天池啦那肯定是少不了的。我们去的那天下雨,有雾,给人一种朦胧感仙气十足特别很惊喜。后来去了三潭峡,让人不得不感叹自然真的很神奇。溪流淙淙,凉风阵阵。由三个深潭组成,河谷间布满火山石,河道宽广景色壮阔,河水蜿蜒流过。六月还有冰雪尚存,峡谷间布满杜鹃花,颇有仙境之感。


阿尔山风景


可拍照可玩水,细细玩最少也要两个小时左右。还去了石塘林,火山爆发堆积而成的岩石让人感觉到大自然的神斧天工。最后就是杜鹃湖,湖畔开满了杜鹃花,十分漂亮。小鹿安排行程也很充实。回酒店也有车子接送,服务态度极佳!


阿尔山


第三站:满洲里

满洲里市是中国陆运口岸城市最大的,人口却不到20万。满洲里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城市夜景和正宗的俄餐,夜景很漂亮,一到晚上,主要街道两旁所有的建筑都是亮灯的,加上商铺的霓虹灯,点亮了所有的繁华地区,真的很漂亮。满洲里靠近俄罗斯,街道上随处可见俄罗斯人。满洲里是融合了中俄蒙三国风情的百年历史口岸城市,所以建筑多为欧式的也非常有特色。满洲里最为出名的应该就是满洲里的夜景了吧,套娃广场那里极其热闹,一定要看俄罗斯大马戏团,表演相当精彩,想看表演的必须在头七点半赶到,不然就要错过精彩的演出了。关于去内蒙吃的那就多了,有烤全羊、焖面、炒米和牛肉干还有奶酪、奶豆腐等奶制品。在满洲里还有很多俄罗斯的工艺品,非常精致可以拿来送亲朋好友,或者留做纪念品。


阿尔山


总得来说风景好人也好吃的也不错,没来蒙古真体验不出来这种代入感,仿佛自己就是草原上雄鹰,遨游在无边无际的草原上,无忧无虑。导游安排行程也很合适,必去的都去了,讲解的也很明白,还帮我们讲价了非常厉害。
(旅游产业责编:陈峰 )
2021年06月22日 04:22[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