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双创导师胡云篁:“品牌资产”一词的关键在于“资产”

品牌资产(Brand Equity)是赋予产品或服务的附加价值。它反映在消费者对有关产品牌的想法,感受以及行动的方式上,同样它也反映于品牌所带来的价格、市场份额以及盈利能力。

品牌的名字与象征相联系的资产(或负债)的集合,它能够使通过产品或服务所提供给顾客(用户)的价值增大(或减少)。


品牌资产


“品牌资产”一词的关键在于“资产”,它是会计学上的含义
“品牌资产”一词的关键在于“资产”,它更多是会计学上的含义。和其他易于理解的有形资产一样,品牌是一种无形资产。因此,品牌除了本身具有经济价值(可以估值)之外,还可以为其带来稳定的超额收益,是企业创造经济价值不可缺少的一种资源。“品牌资产”一词表明,品牌是企业无形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

品牌大致包括两个部分:首先是看得见的部分
品牌大致包括两个部分:首先是看得见的部分,比如产品的名称、专属的商标、符号,类似于一个人的相貌,另外还有看不见的部分,比如一种独特的理念、态度、价值主张、文化内涵,类似于一个人的性格。品牌的核心竞争优势一半来自于高级的品牌资产,比如品牌联想和品牌忠诚。

构建品牌资产可以做哪些事?
构建品牌资产,你可以:

1.建立鲜明的品牌认识。

2.形成有力的品牌联想。

3.借助优质的杠杆资源。


品牌价值观


投资人应具备的价值观有哪些
投资是分享伟大企业的成长,但我们所选的对象是否能成为伟大企业,事先具有不确定性。这需要时间验证,甚至这愿望有落空的可能。

---北大双创导师,拓荒族CEO胡云篁

(财经金融责编:陈峰 )
2021年10月19日 11:44[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