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双创导师胡云篁:如何寻找属于你的精准客户?

客户细分是上世纪中期,由美国学者温德尔·史密斯提出的。根据客户的属性,需求、行为,偏好以及价值等因素对客户进行分类,并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产品和销售模式。按照客户的外在属性分层,通常这种分层最直观,数据也很容易获取。

精准客户


他发现,只要有两个以上的客户,需求就会不一样。在今天,不可能有一个品牌、一个人,能让所有的客户都喜欢你,你只能找到你的目标受众(Target Audience)。


做到客户细分需要如何进行分析?

百人百姓,千人千面,要做到客户细分,你可以从这三步骤分析:
 
1.统计内在属性
所谓内在属性,就是指内在因素所决定的因素,比如爱好、性别、收入、购买力、家庭等。

2.分析外部特征
不难理解,外部特征指的是客户的特征:如个人客户、企业客户、家族客户、政府客户等,包括客户分布地区,消费能力等。

3.识别行为轨迹(消费行为)

客户的消费行为具体点就是在长时间消费过程中的轨迹变化,通过长期的购买形成属于个人的消费行为。通过这些轨迹变化能快速的找到客户的下一个消费偏好点。在恰到好处的时点,及时出现未来需求产品,加速促成消费。


客户细分
如何寻找属于你的精准客户
在今天,不可能有一个品牌、一个人,能让所有的客户都喜欢你,你只能找到你的目标受众。---北京大学双创导师,优府科技总经理:胡云篁         

(财经金融责编:陈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