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创业导师胡云篁:品牌定位是市场定位的核心和集中表现

品牌定位维度:市场定位、价格定位、形象定位、地理定位、人群定位、渠道定位等。按品牌定位方法:“河洛品牌烙印法”品牌一词源于古挪威文,意为烙印。品牌定位最深层面是能在消费者心智中代表什么,即强势品牌烙印。


品牌定位是企业在市场定位和产品定位的基础上确定的

品牌定位是企业在市场定位和产品定位的基础上,对特定的品牌在文化取向及个性差异上的商业性决策,它是建立一个与目标市场有关的品牌形象的过程和结果。当某种需要突然产生时,比如在炎热的夏天突然口渴时,人们会立刻想到“可口可乐”红白相间的清凉爽口。品牌定位的理论来源于“定位之父”、全球顶级营销大师杰克·特劳特首创的战略定位。

企业品牌定位

品牌定位是市场定位的核心和集中表现

企业一旦选定了目标市场,就要设计并塑造自己相应的产品,品牌及企业形象,以争取目标消费者的认同。由于市场定位的最终目标是为了实现产品销售,而品牌是企业传播产品相关信息的基础,品牌还是消费者选购产品的主要依据,因而品牌成为产品与消费者连接的桥梁,品牌定位也就成为市场定位的核心和集中表现。


品牌定位,就是在客户的心智当中占领一个独特而有价值的位置,说的直白一点,就是三个字:“你是谁”。品牌定位,要说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例如:怕上火,喝王老吉。经常用脑,多喝六个核桃。
 
品牌打造

成为第一,如果你不能在这个领域争得第一,那就寻找一个你可以成为第一的领域。例如:世界第一高峰,大家都知道是珠穆朗玛峰,那么第二峰呢?估计没人知道。
 
1.宁为鸡头,不当凤尾。
 
2.求同存异,借力打力。
 
3.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图片

读懂人生系列
心中有暖,何惧人世荒凉,心有所向,一生明朗。北京大学创业导师,拓荒族CEO---胡云篁。

(财经金融责编:陈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