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正确的教育方式才能发现孩子的优势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说到"正确的"教育方式,人们的共识似乎越来越少,人们的态度变得愈加谨慎。关于如何正确培育孩子,各种互相矛盾的办法漫山遍野,这让我们不由担忧:本人所做的事对孩子来说,到底是不是最好的?我们以至可能会迫于压力,把孩子培育成社会以为他们应该成为的样子,而不是让他们自在生长。为什么会这样?由于我们这一代大多都是在一个规范化教育的环境下长大的。


教育方式


规范化的教育,优秀的规范十分单一

从小就被教师和家长按成果来定义我们,成果好就是好学生,成果差就是坏学生。你擅长什么?优点是什么?学习方式是什么?这些事情,仿佛我们的教师,父母,以至连我们本人都觉得不那么重要。考试能不能考班级前几名,能不能考年级前几名,这个是我们从小到大听到最多的。能够说“一切都需求用成果来证明”。如今,当我们面对亲子教育和家庭教育的问题时,仍然会遭到父母那一代教育观念的影响,仍然存在种种矛盾和问题。我们应该如何调整和改良呢?优势教育就是问题的处理之道。


教育观念


1.优势是什么?
优势是我们表现突出,并经常愿意表现的方面,它能够鼓励我们前行。

它能够有效地协助我们完成目的,促进个人开展。

它是树立在我们天赋和后天的努力的根底上的。

这些质量在其别人看来是值得称道的,对其别人的生活也有积极作用。

2.以优势为导向的教育观念和做法
能带来什么呢?

经过汲知优势教育研讨院的研讨数据和实证结果发现,从优势教育动身时,孩子的肉体状态常常更好,这些表如今以下几点:


教育方式


对生活的称心度更高

诸如快乐、充溢希望这样的积极心情更多

更理解本身优势

运用优势按时完成家庭作业

运用优势处理与朋友之间的问题

用更积极的方式来应对压力


教育论证


日常压力较小

3.如何进行优势教育呢?

以脑科学、认知心理学、应用心理学、投射心理学、皮纹学等学科为根底,经过多年论证和理论,创建了优势教育学,并在此根底上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算法为技术中心,研发出了优势教育测评系统,用科技的手腕,让更多孩子和家庭受益。


教育应用


由于我们以为优势是我们天生的对这个世界的感受和行为方式。

优势不是谁的专属,优势人人都有,就看我们怎样去认识、观赏和开掘。

在这样的理念初衷下,企业头条教育频道的小编希望各位家长和教师都能理解孩子,认识孩子,观赏和开掘孩子的优势,让孩子们的人生多一些更好的可能,希望我们的孩子都能像光一样,专注于他们的优势,活成他们想要的本人。

(教育行业责编:陈峰 )
2022年01月11日 04:48[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