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孩子进行早期教育真的有用?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几年前,无意间点开的《生为天才》这个教育纪录片,让我理解到了“早期教育”。在查阅材料后,便对身边的朋友安利这个教育概念。勇于安利,是由于在查阅材料的过程中,找到了美国在上世纪,为了缓解阶级矛盾,突破死循环,所施行了“先行方案”。希望经过早期教育,到达目的。而"The Abecedarian Project"这个项目,即视频里引见的,就属于这系列方案的项目之一。


早期教育


项目所给出的结论,也很有说服力的

只是,再一次点开这个视频的时分,微表情的学问却通知我,不要过于置信这个结论。在重复思索后,或许是发现实验组与对照组呈现了问题,由于那些孩子,是从北卡罗来纳州的贫民窟里选择的。贫穷,父母受教育程度不高,教育观念落后,地域教育资源差等等要素,这些都让我对这个项目的结论打上了大大的问号。与对照组相比,实验组的孩子,在0-3岁的时期,享用到了较好的“家庭教育”。


教育理念


更多的阅读,更多的锻炼,更多的发音练习。在三岁后,这一批孩子将会被贴上标签,而晕轮效应也开端产生作用。被贴上好孩子、聪明、有出路这些标签后,入学后的开展是能够预见的。不只学校教师会更关注这类孩子,而且父母也会给予更多的鼓舞,连教育资源也会向他们倾斜。不公平,就此产生。而人生路也在这有了分叉口。


在学习教育心理学的时分。除教材外,还查阅了许多视频材料

继承自父母的仅在少部分,智力的开展更多的依托后天的学习。《与摩根弗里曼一同穿越虫洞》的系列里,“贫穷能否会遗传”一集中给出了富人的孩子在智力上要好于穷人的孩子。其缘由是富人的孩子在早期遭到了更多的刺激,而父母也更关注教育。


教育思维


在“能否存在劣等种族”这一集里面。一项实验的研讨标明,假如将白人的智商设置为100。那美国和其他地域的黑人的智商为85,西班牙裔为80,美国原住民(印第安人)80,日裔华裔超越100(视频中没有给出详细数值),德系犹太人的数值在110-115。知网上有特地对各系人种家庭教育的剖析。对教育的注重水平刚好与上述数值相吻合。阐明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智力生长产生严重影响。


教育方法


问题来了,在"The Abecedarian Project"这个项目中,让部分黑人平民窟里的孩子享用高质量长时间的刺激,再与没有受过刺激的对照组相比。为什么不和富人的孩子比?或者是在富人中选择实验组和对照组?这些问题,留给以后渐渐查吧。


教育办法


写这篇,目的是了让本人有一个动力,一个找出答案的动力
当然,假如大神直接给出答案,不胜感谢。假如没有大神,我就当开个坑吧。边学,边写,直至真相大白。

(教育行业责编:陈峰 )
2021年12月29日 05:00[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