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教育需要坚持因材施教的方式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为什么同样的作业量,有的学生40分钟写完,有的学生却要三四个小时才能完成?


教育方法


为什么有的学生对学问点的控制全都会,但一考试就不及格?

为什么有的学生看起来很聪明,但成果就很普通?

……

在不同的学习场所,不同的类型、不同才能程度的学生,其学习表现也是不尽相同的

每个孩子都有本人的个性,有的孩子擅长学习文化课,但有的孩子却对艺术非常感兴味。尊重每个孩子的个性,引导孩子向本人擅长的范畴开展。


教育理念


这里不得不说下国乒总教练——“不懂球的胖子”刘国梁,他的育儿观,比夺冠还精彩。

他的一对双胞胎女儿:


姐姐刘宇婕从3岁就开端学习打高尔夫,此外还接触足球、游泳、滑冰等课外活动,不过她最喜欢、最能坚持下来的还是高尔夫球;

妹妹刘宇彤的兴味则侧重文艺,固然也打乒乓球,但更喜欢唱歌和跳舞。

为了更好的教育孩子,夫妻二人也用了完整不同的方式教育。


教育方式方法


“生活上,我都一样心疼。在专长培育方面,我对逐个的成果没有请求,安康快乐就好,她在艺术上更有天赋,是我们家的小演员;

而对赢赢的请求,一点儿也不比马龙、张继科低,我没把她当闺女去请求,而是当运发动来管理。”

2017年美国儿童高尔夫世界锦标赛,刘国梁的女儿刘宇婕(小名赢赢),以总杆106杆取得了女子7岁及以下组的并列第二,这也是本届赛事中国小选手取得的最好名次。这也是首位华人获世界级高尔夫亚军。

2018年7月21日,世界之星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刘宇婕又一次夺冠,以4杆抢先优势博得女子组8岁及8岁以下组别的冠军。

他的教育理念是:不喜欢的事,绝对不能勉强;没有天赋,绝对不能培育。


教育理念


顺其自然、因材施教,才是最好的教育
不论是家长还是教师,都要懂得因材施教,理解和尊重孩子,依据孩子的个性特性和兴味喜好,停止个性化教育,充沛发掘孩子的天赋,发挥孩子的个性优势。只要这种合适孩子本身特性的教育方式,才干到达既能管束孩子、促进孩子成才,又能被孩子欣然承受的目的。

在西方国度,学校普通采用选课制,能够让孩子更早地直面本人的兴味、喜好,对症下药地选课。孩子依据未来要就读大学的专业和将来就业的方向选择课程,从而大大调动了学习的积极性,也较容易获得高分,进入名牌大学进修。


教育方式


激起孩子自主学习的意愿,让孩子领会到求知的乐趣,从小培育自主学习的习气,能够经过小学生课文动画,激起他求知过程中的乐趣。

(教育行业责编:陈峰 )
2021年08月12日 04:59[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