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养哪些钱是冤枉钱?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不废话直入主题,今天分享是汽车如何保养,哪些钱是冤枉钱。


汽车养护


一、先说日常使用中需要保养的内容
1. 新车前500公里内发动机转速尽力不可超过2500转,虽然现在发动机加工精度很高,厂家也不在建议磨合但我们还是温柔点好。

2. 车辆行驶至2000多公里,可以去4S更换新的机油和机滤。

3. 每行驶5000公里时需要更换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


汽车修理


4. 每行驶10000公里或12个月需要更换一次全合成机油及机滤(机油需选择主机厂认证型号)。

5. 每行驶40000公里或2年需要更换刹车油、防冻液(材料尽量选择壳牌、长城等大品牌)。

6. 每行驶40000公里需要更换火花塞,选购时需注意原火花塞的热值,()推举购买品牌有NGK、博世)如果火花塞质量较好可以考虑延迟至6万公里更换。

7. 每行驶50000至60000公里时需要考虑更换汽油燃油滤芯器,如果燃料滤芯器位置换起来比较麻烦且使用燃油较为感觉也可考虑延迟更换时间,最晚不要超过100000公里。


汽车养护


8. 每行驶60000公里或3年,需考虑更换变速箱油及变数箱滤芯(有些变速箱无油底壳滤芯无法更换就不换了)。

9. 使用正式皮带车辆,每行政60000公里是需考虑更换正时皮带、涨紧轮、过桥轮等整套正时系统,预计费用需要一千多块。

10. 车辆行驶50000公里或5年时需考虑更换汽车轮胎,车辆日常使用时要勤检查轮胎情况、安全线磨损位置情况情况。

11. 每行驶10万公里需考虑更换正时链条、涨紧轮、过桥等整套正式系统,及发电机、空调泵,水泵等若使用无异常也可考虑延迟更换。

二、车辆日常使用需要进行清洗的内容

1. 每行驶20000公里时可考虑需做节气门清洗,节气门清洗要选择拆卸清洗并且一定注意选择正确的节流阀清洗剂,例如胜牌的就很不错。千万不要用化油器清洗剂,化油器清洗剂虽然去污能力很强,但存在腐蚀橡胶及节气门镀层的情况。另外节气门清洗并不是必要做的,如果觉着麻烦只要车辆行驶时油门响应正常,可以考虑更长的里程数在做清洗。


汽车维保


2. 每行驶40000公里可以考虑做喷油嘴清洗、进气道清洗和三元催化器清洗,通过拆掉点火线圈和火花塞使用内窥镜检测缸内积碳情况。

喷油嘴清洗:喷油嘴清洗的方法是将喷油嘴清洗液代替汽油(此时断开汽油泵管路)通过高压瓶子打入输油管让发动机怠速运转。

进气系统及三元清洗:进气系统及三元清洗和喷油嘴清洗其实很类似,清洗方法都俗称打吊瓶,不同之处在于进气系统及三元清洗不需要高压瓶,而且是将清洗液打入进气系统,与空气一起进入缸内燃烧,其实清洗效果很难确定好坏,我个人认为这三项清洗并没有必要做,第一是发动机没有那边娇气,而且我们所使用的油品也没有那差,第二是它和将清洗液倒入油箱中的方法也非常类似,都是进入气缸内燃烧,我们不如在每5000公里时在油箱中加入一瓶雪佛龙特劲或固特异清洗液。


汽车维修


积碳:

汽油燃烧产生积碳属于正常现状,只要不是很严重我们的发动机可正常运转就没有任何影响,保养时可以通过观察火花塞的燃烧情况判断积碳情况,当火花塞燃烧成铁锈红则表示燃烧良好,火花塞发黑则代表有积碳,火花塞发白则代表燃烧不充分,引起原因可能是油气混合过稀,喷油嘴雾化效果不好、进排气门漏气等原因导致。


(汽车行业责编:陈峰 )
2021年08月16日 08:50[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