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下跌前的十个主要征兆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今天和大家闲聊一下当房价要下跌的时候,一般会有哪些征兆。很多人都比较关心房价的涨跌,但实际上当一个城市房价要跌的时候,还是存在着一些规律,但是这些规律也不一定次都准,否则大家就都成高手了,就没人亏了,但是这些房价下跌前的征兆,一般还是会有用的。


房屋价格


一、当房价要下跌前,一般就是当地楼市最火的时候

也就是几乎当地都没有人认为房价要下跌的时候,恰巧,这个时候就是这个地方房价的拐点到来之时,这个规律几乎人人都知道,但是大家却又屡次被这个规律给左右,就是属于大家都知道,但是大家又都避不开。


比如说在2021年1月份的深圳,当时连网上几乎没有房产专家敢说2021年深圳房价不上涨了,而且那个时候深圳楼市也最红火的时候,但随机出现的事情大家就都知道了,深圳房价陷入了长期盘整。有的人会说既然都知道了这个规律,那么当大家都看跌的时候,就是这个地方房价要上涨的时候,这么简单的话,那大家都看跌,不是马上房价就要上涨了,这是想法太简单,操作起来几乎是不可能的,还是拿深圳举例,你想想,在2020年底上车买在深圳的人,他们会甘心别人买房就赚了,他们买房就亏了吗?

你让他们看跌房价,根本不可能,除非真的深圳房价已经走势非常明显了才行。所以当一个投资市场,所有人都看涨的时候,就是这个地方最危险的时候,西安也可以举例,在2018年西安房价最火的时候,很多人喊出西安房价3年破5万,结果2019年西安房价就跌了,2020年到2021年西安房价大涨,很多人又喊出了西安房价3年破5万,结果西安房价就又跌了。

二、调控频率越来越高

这说明当地对于房价上涨的是很难容忍的,哪怕出台了一次调控之后,房价还在上涨,但是后期肯定还会有调控出台,直到把房价给压住,调控才会减少。所以每次调控出台的时候,并且出台的越密集的时候,就是房价越容易下跌的时候。


房产价格


三、民营房企拿地不积极了,因为民企房企的钱都是自己的

没人给他们兜底,所以当这些民营房企感觉到楼市要转向的时候,通常拿地就会变的非常谨慎。因为国内的这些房地产企业消息是非常灵通的,有什么政策他们要比我们这些吃瓜群众知道的早的多,所以房价要出现转向或者是楼市降温的时候,他们是最先知道的。所以当民企拿地不积极了,就说明房价有可能就要下跌了。


四、房贷利率持续升高

这个在过去历年的房价上涨中都是有过征兆的,也就是当房贷利率越高的时候,房价上涨的速度就越慢,直到最后不涨反跌,而当房贷利率下降的时候,通常意味着房价要跌到底了,房价马上就要上涨了。


五、一些过去曾经都不关注房地产人,开始关注房地产

并且也开始买房投资了。这点其实和第一条有些类似,但当一些曾经的边缘人都在投资房地产,这已经说明房价上涨已经深入人心,间接反映出来了全民看涨,也就是到达了顶峰。


六、股市红火

一般情况下,当股市行情比较牛的时候,通常也都是房地产走衰的时候,这点就像是2014年、2015年股市大火,楼市惨淡,而当2015年股灾过后,股市凉凉,楼市雄起。


房地产登记


七、各地出现新房降价的新闻

大家都知道一个道理,就是新房是亲儿子,二手房是后儿子,如果当新房都出现了大面积降价的话,那么大家想想,二手房还能坚挺吗?从来没有哪个城市是新房房价下跌,二手房房价上涨的。


八、降价维权退房的案例增加

当一个地方频繁出现降价维权的时候,这就意味着房价下跌有可能已经开始了,毕竟如果不是降价太大的话,购房者一般也不会去要求退房。


九、房企裁员

当房价下跌,意味着开发商的利润在减少,经营状态肯定出了问题,最后导致的就是裁员开始。


十、信贷收紧

当银行贷款收紧的时候。这个应该是最关键的,因为彭叔观察,当年日本、美国甚至是泰国等房价出现过下跌的国家,房价下跌时必然出现过信贷收紧,导致了房地产的资金链断裂,终结了这个游戏。


房地产价格


然后除了这十大征兆之外,还有一些小征兆,比如说房产中介突然变的很热情了,二手房房东也很热情了,连售楼部的小姐姐都开始喊你帅哥一脸热情了,街上发卖房传单的人也多了,还有房产中介门店倒闭的越来越多,炒房团团长不炒房开始卖课了等等的。

以上这些都只是一些推测,不一定准,大家可以在平时借鉴的看一下,只能做为参考。


购买房屋


最后:
小编一直认为刚需购房者只要钱足够,还房贷没压力的话,遇到自己喜欢的房子,想买就可以买,毕竟我们都只是普通人,很难踩到绝对的低位,能买到相对的低位,就已经可以了。

(房产行业责编:陈峰 )
2021年08月16日 08:49[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