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修过程中最难修复的三个“毛病”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买车最看重的就是汽车的质量,现在大家公认比较耐用的汽车就是德系车。



但是不管汽车的质量再怎么过硬,只要它是一个工具就存在瑕疵问题,有些故障去修理店也修不好的,碰到了只能认倒霉,老司机可能会深有体会。

下面企业头条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下,汽修师傅公认最难修复的3个“毛病”,看看你的车中招了没。

NO.1、烧机油
关于汽车发动机方面的故障,最常见的就是烧机油。

说到这,很多大众车主就有话说了,还记得曾经大众烧机油的问题闹得沸沸杨,伤了不少消费者的心,不过大众这两年的发动机改善的比较不错,烧机油问题没有以前那么严重了,但是在市场上还有不少品牌依然存在烧机油的情况。

大部分原因还是因为汽车的技术不过关导致的,是汽车自身品牌的原因。但也有的说是因为国内燃油品质不是很优质,导致积碳过多而出现烧机油的现象。 不管怎么说,如果说车主真的遇到了这样的情况,自己去修理的话,大概率是修不好的,如果去修理的话,一段时间不出现这样的情况,但是不久以后,还是会出现出现这样规定情况,所以这个非常难修。



好在烧机油对正常行驶的影响不是很大,但确实是个慢性疾病,我们车主只能做到就是及时保养。

NO.2、车内异响
开车久了,很多人总觉得自己车上有异响,却不知道是哪个部位产生的,甚至担心汽车重要的零部件出现问题,导致安全隐患。

其实汽车异响是非常普遍的,十辆车中就有七八辆有不同程度的异响。

原因其实有很多,最为常见的也就是变速箱、发动机等的异响,而如果检查不是,那也有可能是车内的橡胶部件老化、零部件的接处缝隙越来越大导致的异响,特别是在颠簸的路段,非常的明显,而且这样的问题也是很难去排查是哪一块零部件的问题,所以如果遇上这样的问题基本上就是放弃吧,也不用去修了,异响对于老款车型来讲是在再正常不过了。



NO.3、低扭动力不足
从目前的汽车市场中看,不少车型的动力还是堪忧,特别是国产品牌SUV,都会出现小马拉大车的情况,满载驾驶或者高速能够明显的感到动力疲软,在开空调的时候,深踩油门都不动,还有就是低扭表现,相信很多人开车都深有感触。

当然了,深踩肯定是能动,但是油耗就上来了。



如今受排量的限制,小排量盛行所以对于发动机技术的考验更加的严峻,如今涡轮增压的时代,虽然在动力方面足够强劲,但是空间越来越大,车重也增加了,还是很多车型没有办法解决低扭差的问题,过马路牙子最能彰显低扭动力的强弱了。

如果你的车子遇到低扭表现差的问题,也不用去修了,没有办法解决的。



以上这些问题虽然说不会影响正常驾驶,但还是蛮烦人的,就像人患上了慢性病一样,总会时不时就出现,而且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出现的次数越来越多,有些问题是从出厂就存在,很难根治,只能依靠着保养和良好的驾驶习惯。

最后,你还知道汽车哪些无法解决的顽固通病呢?或者有什么解决办法,欢迎留言分享!
(汽车行业责编:陈峰 )
2021年06月08日 04:38[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