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打造完美旅行计划的八大关键步骤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们都期待着2021年能够回复原来的轨迹,让我们可以在大千世界中肆意游览,行万里路。2021年,你都想去哪些地方旅行呢?又该如何准备一场完美旅行呢?今天企业头条小编来介绍下用8个步骤打造完美旅行的方法(主要是指旅途较远的长途旅行)。


旅行方法


第1步:去哪儿?
确定目的地是开启新旅程的第一步。确定了2021年想去往何处,你会发现自己知道该朝着哪个方向努力。如果你尚不明确目的地,或者正在几个目的地中犹豫不决,那么不如试试这个简便的方法:列出目的地,并按重要性,兴趣度和便利性进行排名,然后通过比较价格,行程长度,目的地和路线来确定最终目的地。

第2步:多长时间?

旅行时间,多半要取决于假期时间。它将影响到目的地的选择,行程安排,交通工具等,因此我们需要把这项放在计划事项清单中的第二项。


旅途规划


第3步:与谁同行
在计划旅行时,先问自己:是想和其他人一起同行?还是更倾向于独自前行?与家人或朋友一起旅行,相互照应,一同欣赏美丽的风景,能够让我们建立更牢固的联系;而独自旅行,则可以快速提升你的独立性,也能够完全按照自己的行程来规划行程。选择哪一种?这一切都取决于你!

第4步:怎样去?

在旅行之前,需要考虑将选择哪种交通工具。乘飞机,乘高铁,乘坐大巴,还是自驾车?飞机与高铁较为高效,而旅游大巴能够你体验路上风景,自驾车出行的话行程比较自由…


旅行方式


第5步:带什么装备?
无论是长途旅行还是短途旅行,都值得在装备上进行投资,以使行程更加便利舒适。常用的旅行装备包括:插头适配器,运动型或坚固的旅行手表,旅行背包,舒适旅游鞋等。为了安全起见,也有不少人携带抓绒睡袋,多功能垫,可折叠水壶,水瓶,速干毛巾等户外装备。

第6步:住在哪里?

如果你要进行的是一周以内的旅行,则可以提前预定住宿地,这会让你的行程更加从容;而如果要进行长途旅行或长期旅行,只需要预订头几天住宿即可,后面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内规划下一步住宿地点,这种方式更灵活些。


旅行方案


温暖的春天或炎热夏季出行时,不妨试试住在露营地,体现下星空下草地上入眠的新鲜感觉!

第7步:预算是多少?
现在已经掌握关于行程的足够信息,是时候开始计划预算了。目的地,交通,食宿,门票...这些都是构成预算的主要因素。通过网络搜索挖掘更深层次的信息,创建每日行程,包括住宿地,游览地点等,要做什么,然后开始计划预算。以这个预算金额为基础,再在其上添加25%,以防万一。

8. 制定详细计划

在出发之前,需要完成的事项清单包括:


旅行准备事项


购买机票或车票
预订住宿
做日程表
准备相应证件
制定购物清单、礼物清单
购买旅游保险
将旅行计划告诉家人或朋友
处理房屋/公寓,汽车,邮件,账单,宠物,绿植等问题
下载旅行专用APP


这一份旅行清单,你觉得如何?你是否也有些独家旅行窍门呢?来跟我们分享一下吧!
(旅游产业责编:陈峰 )
2021年06月16日 04:16[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