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乒乓球技术的关键四步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很多乒乓球业余选手仅仅凭仗对乒乓球的喜好及热情,一上手就开端手上的技术动作锻炼,而疏忽了乒乓球技术的根底——乒乓球步法锻炼。


乒乓球技术


有稳定的乒乓球步法,以后乒乓技术的整体进步才会有保证。下面小乒给大家分享乒乓球根本步法锻炼的办法。

一.根本功锻炼
1、侧身单足跳

这个练习的目的是加强同侧脚用力的认识和强化同侧脚用力的力气。练习时,单足立起,向左跳时左脚在前,向右跳时右脚在前,以脚掌的内侧用力。

2、单腿跳、蛙跳、蹲走

依据个人身体素质自行把握运动量,普通宜在早晨锻炼时停止,场地有沙坑最好,草地和较枯燥的泥地亦可!

二.单拍节拍锻炼
此法既可锻炼简单步法,也能够锻炼并步、跳步等略微复杂的步法。

所谓单拍就是将向某一方向挪动的一种步法做1遍以后,又反方向将同一种步法做1遍。

以并步为例,先做1遍向左挪动的动作,然后做1遍向右挪动的动作,如此重复。

向左挪动完成时,徒手做正手攻球动作,向右挪动完成时,徒手做直拍反打攻球动作或推挡、搓球,这样做的目的是使自己具备复原认识以及实战应意图识。

三、二拍节拍锻炼
这个锻炼办法是参考某教学片所得,可用来锻炼并步、跳步等略微复杂的步法。

所谓二拍就是将向同一方向挪动的同一种步法做2遍以后,又反方向将同一种步法做2遍。

以并步为例,先做2遍向左挪动的动作,然后做2遍向右挪动的动作,如此重复。这样做的益处是使得你的挪动具有连续性认识,同时它还有节拍感,使锻炼不易感到疲倦。它应该在单拍节拍锻炼锻炼之后停止。

四、变化的并步锻炼
初练习时,可按特殊的二拍节拍锻炼。

练习场地请求稍大一点,肯定大致的向左或向右挪动,当异侧脚并向同侧脚后,同侧脚向斜前(亦可先向斜后)跨出,然后收回跨出的脚,但坚持两脚有一定的间隔。

反复前面的异侧脚并向同侧脚,同侧脚向斜前方跨出,然后收回跨出的脚,同样坚持两脚有一定的间隔。动作完成后,再将左右挪动的方向反过来,只是跨向斜前方、斜前方的次第不变。

纯熟以后的锻炼宜在台边停止,没有乒乓球台的能够搭个高度相同的木板。左右挪动时假想来球在台内,或在台外,从而调整第二步,并做徒手挥拍动作。变化的并步实践上是一种简单的综合步法。


乒乓球练习


这些技巧自己了解了之后,还得多理论。毕竟理论是检验谬误的独一规范。假如是年龄相对较小的孩子,在刚开端学习乒乓球的时分,还是得需求专业的教练的指导,这样能在一开端就打下坚实的根底。在朝一阳乒乓球培训中心,学员们在经过教练的指导教学后,还能和其他学员停止商讨理论,在实战中了解稳固刚刚学习的技巧。
(体育产业责编:陈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