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行体育赛事赛前组织的三大实用建议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当今社会,体育赛事已经成为了大家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体育赛事界大红大紫的NBA,欧冠等还有一些赛事,都是大家饭后至于讨论的热点。这些比赛的吸金能力怎么样呢,不说电视转播费,光是NBA总决赛勇士对阵猛龙的比赛,最便宜的门票3000美金起,而最靠近球场的观众呢,6w美元起。再说说前段时间的欧冠决赛,一个女观众冲进了现场,虽然引起了一阵轰动,但是在之后,却为她带来了百万粉丝的关注量,虽然说是她男友有意安排的,但是也极为成功了。


体育比赛


赛事的影响力取决于赛事本身

一个赛事的影响力决定于赛事本身的性质,群众基础,还有竞技水平以及赛事的历史和举办时间的长久。


体育比赛


下面我来举个例子,什么赛事是最简单而且能吸引最多人参与的,最平民化的,没错,就是跑步,跑步的局限性很小,而且是个人就会跑,无非就在于跑的时间长短,距离。

那我们就来已跑步为主题,来策划一个跑步的赛事,要想人多参与,第一点肯定是门槛低,但是福利好,像马拉松啊之类的,40多公里,真正能跑下来的没几个,我们就跑个5公里,为了广告效应,就跑个5.20公里。地点的话我们可以选择一个环境优美的沿海跑道或者是空气清新的环山跑道。


体育赛事


因为我们是没什么基础,所以只能面向群众,当然也可以面向专业运动员,虽然专业运动员来可能有失公平,但是后面可以在章程里面加上群众组和专业组,这样大家也不会有异议。要想人多,比赛肯定要选在周末,现在是夏季,我们可以选择在晚上比赛。这样既不会热,也能让更多人参与进来,大家晚上都有空嘛。

比赛的意义是什么?
那我们比赛的意义是什么,我们是0基础,当然决出前三是有必要的,但是我们面向的是群众,大家累了一天晚上还要给你累死累活的跑,那不就没啥意思了。那我们要做的,就是把一些娱乐元素给加进来,大家跑步,肯定有人会拼尽全力去争前三,当然那也是极少数,很大一部分人是会在跑步之余看沿路的风景,这个主办方就要花点心思了,既然是晚上跑,那就来个夜光跑道,虽然只有短短的5公里,但是补给站可少不了,沿路加一些补给站,来电杯装水和小食品,想跑的可以拿杯水接着跑,不想跑的我可以走路看看风景喝喝水。是吧,这个你们就能去找赞助商协商了,我在跑道上挂你的名称,你给我提供参赛用品,双方互利互赢。

那大家跑完会怎么做呢,回家之后就有点不了了之了,颁奖仪式之后,我们可以来个现场抽奖环节,设立个一二三等奖,奖品由赞助商提供,这就又是招商点了。那之后呢,既然是晚上,肯定要嗨啊,大家跑完步余兴未尽,可以请本地的网红啊甚至是歌手啊,来给大家表演和互动,点燃气氛,让大家意犹未尽,透露一个小方法,如果你们已经由此安排,可以去进点酒水啊饮料,按扎卖,这又是一个盈利点了。


体育比赛


如何回收成本?
那怎么回收成本呢,一个,赞助商要够,自己不用付太多的资源,只需要一些必要的物料,还有就是赛事包,大家跑步肯定要统一一点,短袖短裤,甚至是跑鞋,号码布,还有一系列的赞助商抵用券和物品之类的,这些可以自由搭配,只要成功报名就可以来领取赛事包,前50个报名的还能有额外福利,到现场领取赛事包的如果能够帮你们转发一些相关信息到朋友圈还能够送一些精美小礼品,这样就是一个宣传模式了。

然后联系一下当地的媒体刊登一下,突出主题,跑步为辅娱乐为主的全新运动模式,全民健身,大家一起来跑步,这是一个群众基础非常大的项目。


体育比赛项目


以后可以一年一届,每一届的主题和地点都不一样,这样慢慢的打基础,影响力自然而然的就会上来,还可以加一项往届报名选手有优惠,介绍朋友一起的可以优惠。

以上都是个人建议,欢迎大家共同讨论。

(体育产业责编:陈峰 )
2021年07月19日 08:56[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