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时计算房屋面积的三大要点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很多人都希望买一个大房子,一步到位。但关于很多经济才能有限的购房者来说,大面积同时也意味着较大的生活压力,面积适宜才最重要。那么房子的面积多大合适呢?我们无妨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计算房屋需求多大的面积。


房屋面积


计算房屋面积需要从哪些方面入手?
想要计算房屋的面积,可以从以下这几个方面入手。

第一、依据税费支出选择面积

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买卖过程中都需求交纳一定的税费,其中契税几和房屋面积大小息息相关。假如我们买的房子过大,契税也要征收的多。这样无疑给我们购房的本钱当中有增加了不少支出。因而我们无妨选择在能够享用契税优惠的范围内选房,例如以90平米为分界限的契税,在91平米和89平米的房子中,能够选择89平米的。


房产交易


第二、依据家庭人口判别面积
购房者买房子无非是要让一家人住在一同,因而家庭人口数量就是一个重要的指标。下面分享3个经过家庭成员判别住房面积的公式:

1、依照人口人均运用面积计算:

夫妻总共50平米,学龄前小孩10平米,小学至高中的小孩15平米,读大学的子女和老人20平米。


房屋购置


举例:小张家庭成员包括:小张、妻子、上中学的小孩、父母,所需面积为:50+15+20+20=105平米。

2、依照家庭总收入计算:
用家庭的总收入(年)乘以5,得出可接受的总房价,然后用房价反推面积。

举例:小王所在城市房价为1万元,家庭总收入(年)为30万,那么可选面积为:30*5/1=150平米。


房屋产权


3、依照家庭成年年龄计算:
用全家人的年龄综合乘以1.1

举例:小李和妻子的年龄为25岁,孩子为1岁,父母为50岁,那么所需面积为:(25+1+50+50)*1.1=138.6平米。

依据以上办法,我们能够简单计算出家庭成员和住房面积之间的关系,但这个结果仅仅可作为参考。

第三、从经济才能计算面积

假如购房者有足够的经济才能购置120平米的房子,那么应该防止买80平米的房子,这是由于大面积的房子能够一步到位,让购房者省去今后换房的懊恼,也可也满足大家的生活需求,空间也温馨,房子的功用也愈加齐全。


房屋购买


而假如购房者经济才能有限,那么千万不要硬撑着一步到位。由于买房只是一局部的支出,后面还有装修等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大房子由于面积大各项支出都不少。

综上所示,购房者们该选择多大面积的房子还是要依照本人的需求来选择,不可自觉求大!

(房产行业责编:陈峰 )
2021年09月14日 03:44[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