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的人可以吃瓜子吗?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关于高血糖的人来说,吃瓜子是一件很纠结的事情,由于他们不肯定到底能不能吃、吃几,怕一不留神就会让血糖飙升,对这个问题,我们今天来说一说。


瓜子功效


固然瓜子是非常受大家欢迎的零食,没事嗑两颗,提升幸福感,但是对糖尿病患者来说却是不能多碰的食物。为什么这样说呢?由于瓜子固然是小小的一颗,但是它的热量和脂肪含量都比较高,不光是糖尿病患者不能多吃,就是日常想减肥瘦身的朋友也是不能多吃的。要知道,一小把瓜子的热量就能顶两碗米饭了。

瓜子的热量
一小把瓜子的热量就相当于两碗米饭的热量,说出来谁也不敢置信吧?事实就是如此,100克瓜子中大约含有615大卡左右的热量,而大米饭的热量则是100克116大卡左右,所以一小把20克左右的瓜子,大约就有120卡的热量,和100克米饭差不多。所以,别看小小的一把瓜子,热量可不低。

即便瓜子含糖量低,但它属于高热量食品。这种食物对糖尿病患者来说,假设不加限制地食用会增加热量的摄入,使体重增加、血脂升高,不利于血糖和血压的控制。而且糖尿病患者体内糖、脂代谢紊乱,大量摄入高热量食物易诱发脂升高和动脉粥样硬化。所以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用瓜子。

有人说南瓜子有降血糖的效果,把南瓜子吹得神乎其神,而且市场上还呈现了用南瓜制造的保健食品,名曰糖尿病患者专用。理论上,这都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南瓜子固然含有较少的糖及膳食纤维,但依旧含有较高的脂肪和蛋白质,多食同样不利于控制糖尿病患者的病情。

所广大朋友一定要擦亮眼睛,科学饮食,避免被一些谣言误导,从而贻误病情。

恰当食用
固然我们不倡导糖尿病患者吃太多瓜子,但情况也不是绝对的,在控制好血糖的情况下,我们的糖友偶尔吃一小把还是可以的,由于瓜子脂肪含量较高,但绝大多数是不饱和脂肪酸,可以调理我们人体内的血清胆固醇,有助于调理自身的血脂。适量食用对心脑血管也有一定的维护作用。

另外,瓜子中的维生素E属于抗氧化剂,也具有防止血管堵塞的作用。建议广大朋友在血糖控制还可以的情况下,每次吃一小把,食用后恰当运动,以促进能量的消耗,防止餐后血糖明显升高。


瓜子营养价值


其实瓜子当中还有十分丰厚的营养,而优质的含量却更高,是属于高质量的食材,每500克瓜子仁当中脂肪含量就占有25克左右,曾经抵达了一天,身体内所需求的优质50克的瓜子,随意一吃就抵达了,与此同时为了可以让瓜子吃起来愈加的美味,还会在瓜子当中添加一些糖分,又或者是其他的东西,这样一来一往瓜子的热量就会更高,与此同时在吃瓜子的时分也不能吃饱,再加上三餐摄入那么多的热量不长胖才怪。
(美食行业责编:陈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