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创业导师胡云篁:整合营销就是将市场营销传播一元化

IMC,指整合营销传播(integrated marketing communication),是将与企业进行市场营销有关的一切传播活动一元化的过程。整合营销传播一方面把广告、促销、公关、直销、CI、包装、新闻媒体等一切传播活动都涵盖于营销活动的范围之内,另一方面则使企业能够将统一的传播资讯传达给顾客。


整合营销传播的核心思想有哪些?

其核心思想是以通过企业与顾客的沟通满足顾客需要的价值为取向,确定企业统一的促销策略,协调使用各种不同的传播手段,发挥不同传播工具的优势,从而使企业实现促销宣传的低成本化,以高强冲击力形成促销高潮

整合营销传播

整合营销传播(Integrated Marketing Communication)。舒尔茨教授认为,品牌在消费者心里发挥作用的过程,不只是定位理论讲的那种心智占有,它同时还是一种体验的累积,你必须把所有用户能看到、听到、用到你的地方,也就是你跟用户所有潜在的接触点,全部管理起来,滴水不漏,才能真正打造一个品牌!

品牌要让用户在不同媒体上,接收到“概念一致、彼此呼应”的营销信息

只有这样,人们对一个品牌的喜好,才会被反复强化。


同一个世界,同一种声音。再具体运用时,你需要做到:
1.上下要统筹。
2.左右要配合。
3.前后要协调。


整合营销


投资思维

多元化配置在所谓的谨慎投资管理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但一个高度分散的投资组合,固然减轻了输家的痛苦,相应地也减少了赢家获利的潜在可能。当条件相当的时候,要勇于在最好的点子上下大注!北京大学双创导师,优府科技总经理---胡云篁  

(财经金融责编:陈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