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汽车寿命的七大重要保养事项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汽车的使用寿命跟很多因素有关,包括用车习惯,使用环境等等,而其中的汽车保养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一般而言,如果保养得当,汽车多开三五年是完全没问题的。


汽车维护寿命


不过汽车养护的项目有很多,加上部分车主在专业知识上的缺乏,导致一些保养措施不到位,以下就是7个经常被车主忽视,却影响到汽车寿命保养项目。

动力转向

在日常生活中,定期的汽车维修是必不可少的,随着时间的流逝,汽车助力转向系统中的流体会吸收灰尘和湿气,从而导致转向部件堵塞,最终导致故障。


汽车维修


建议使用助力转向液添加剂,并定期冲洗系统将有助于使其正常运行。

车轮定位
车轮的对准方式不仅会影响汽车的操纵,还会影响轮胎和悬架组件的使用寿命。

即使轻微的错位也会导致轮胎不均匀和过早磨损,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汽车无法正常行驶,危及行车安全。

建议每年进行一次车轮定位,确保您的车轮指向正确的方向,从而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

空气滤清器更换
空气滤清器有助于防止在您开车时难闻的气味、污垢和碎屑进入您的汽车。

由于过滤器的一侧直接暴露于外部环境,因此不可避免地会变湿。随着水分的积聚,各种霉菌和杂质参杂在一块,会使汽车内部空气发臭。


汽车维保技巧


对于大多数车辆,只需通过您的车辆手册中找到其位置,然后自己购买配件,可以自己轻松地更换空气滤清器。

正时皮带更换
正时皮带能驱动交流压缩机、交流发电机、水泵和所有其他发动机零件。

它将曲轴连接到凸轮轴,如果正时皮带打滑或断裂不仅会阻止发动机运转,而且如果气门和活塞发生碰撞,还会破坏发动机本身的内部。


汽车维保


每个制造商都对正时皮带有特定的维护时间表,因此请确保您阅读了用户手册。如果里程表显示1万公里,一般需要检查。

刹车系统
制动液具有吸湿性,即使液压系统是密封的,它也可以将空气中的水直接吸入系统。随着时间的流逝,会腐蚀制动器液压系统的内部工作。

您可以使用简单的浸料条来测试制动液,如果流体是深棕色的,则表明它已陈旧,应冲洗并更换新的流体。

冷却系统
由于冷却系统涉及水、热量和几种金属,因此它容易遭受各种潜在的危害。与普遍的看法相反,铝实际上会腐蚀,特别是当水和电非常接近时,电解、锈蚀和冷却液降解一起,会导致零件破裂、碎裂和发动机过热。

建议每年冬天检查冷却液的防冻液是否正确,每两年用新鲜液体冲洗系统一次。

燃油系统清洁

引擎长期运转,碳、污泥和污垢会存在燃油系统。随着堆积物的增长,燃油流动性受到影响,从而导致发动机功率损失,燃油经济性下降和驾驶性能降低。


汽车日常维护


需要通过清洁燃油系统来恢复发动机的性能和经济性。在大多数情况下,每年两次的燃油添加剂可以解决问题。同时,尽量使用优质汽油减少燃油变脏的可能性。

重视汽车日常保养,会使您的车辆多开数千公里,乃至多开几年,何乐而不为呢?

(汽车行业责编:陈峰 )
2021年07月20日 03:54[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