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房屋所取得的收入在企业所得税上如何确认?

企业出租房屋获得一次性收入,企业所得税上如何确认收入?


企业所得税收入


办一个公司,我们必不可少的就是办公场所,当然有些公司还需求一些职工宿舍。大局部公司不会本人去盖本人的办公大楼和职工宿舍,由于固定资产的投资回收期会十分长,那么独一的方式就是租用。

触及租用就触及到税收,很多状况下,出租方都会把税收问题抛给承租方,那么理解租赁环节的税收对一个公司的财务来说就十分必要。而在租赁行为中,有种行为又比拟特殊,那就是公对私「向个人租赁」,由于个人根本不愿意去税务局代开发票,这个时分公司为了能获得合规的发票进行税前列支,事前就更需求知晓此租赁行为的涉税状况,最终来匡算需求付出的本钱。


公司税收成本


解答:企业获得租金收入,在企业所得税方面有两种处置形式:

1、收付完成制形式
《企业所得税法施行条例》第十九条规则:“企业所得税法第六条第(六)项所称租金收入,是指企业提供固定资产、包装物或者其他有形资产的运用权获得的收入。

租金收入,依照合同商定的承租人对付租金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完成。”

上述规则,属于妥妥地“收付完成制”准绳表现。

因而,关于会计核算通常采用“权责发作制”准绳核算时,这种形式下就会呈现税会差别,在企业所得税申报时就要经过填报《A105020未按权责发作制确认收入征税调整明细表》来停止征税调整。


企业所得税收入


2、权责发作制形式——必需要满足一定条件才行!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贯彻落实企业所得税法若干税收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10〕79号,以下简称79号文)第一条规则:“依据《施行条例》第十九条的规则,企业提供固定资产、包装物或者其他有形资产的运用权获得的租金收入,应按买卖合同或协议规则的承租人对付租金的日期确认收入的完成。其中,假如买卖合同或协议中规则租赁期限跨年度,且租金提早一次性支付的,依据《施行条例》第九条规则的收入与费用配比准绳,出租人可对上述已确认的收入,在租赁期内,分期平均计入相关年度收入。”


公司纳税


上述的规则,表现的就是“权责发作制”准绳(也是79号文说的条例第九条的“配比准绳”)。

但是,要适用79号文规则,必需同时满足如下条件:

(1)租赁期间跨年度;

(2)租金提早一次性支付的。


企业所得税应税收入


假如不同时满足,还是只能依照“收付完成制”准绳确认企业所得税的应税收入。

(企服行业责编:陈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