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纳税人公司有收入但不开票应该怎么做账?

最近,有人问我,普通征税人公司,有收入但不需求开票怎样做账?下面,优府科技小编就根据这个问题展开来说说相关的财税问题~


企业税款计算


1.普通征税人资历
普通征税人是指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是征税人在连续不超越12个月或四个季度的运营期内累计应征增值税销售额,超越财政部、国度税务总局规则的小范围征税人规范的企业和企业性单位。普通征税人的特性是增值税进项税额能够抵扣销项税额。

注:小范围征税人规范为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500万元及以下。

2.未开票收入

未开票收入是指在法律允许条件下,销售确实认条件已到达(货已发,款已到),但没开发票。在实践中,公司间产生的买卖,也存在这种现象。


公司纳税


可能由于价钱不肯定、购货方不急需发票、开票条件不成熟等缘由没有发票。就会呈现这现象:货已发,对方应计应收账款的贷方。

3.未开票收入账务处置
当公司销售货品,对方不获得发票,但是,产生未开票收入。准绳上来说,要按收入账务处置。不入账,则属于偷税行为!

那如何账务处置的呢?看以下内容:

未开票收入直接按开票方式入账。分录如下:

借:银行存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企业财税收入


应交税金-应交增值税

提示:入了账,记得次月申报时,无票收入在税控系统中有特地的填报栏,报完税局也不会找费事了。

4.入账前,再确认能否要票
无票收入入账前,再确认分明,对方以后还会不会要发票!若需求发票的话,能够留开票后再做收入,防止停止调整。

若呈现的确已入账的不需开票,后来需求票时,可先冲销入账时的记账凭证,再开票重做收入,本钱不用途理。但是,税控系统内要做恰当调整,冲减无票收入,增加开票收入。分录如下:

1)销售时;

借:应收账款(银行存款)

贷:主营业务收入


公司业务计税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2)开发票时冲回未开票收入;

借:主营业务收入-未开票收入

贷:主营业务收入-XX公司

5.已交税后,一定要补开票吗?
依据国家税法的规则,未开票收入已交纳的要补开发票,否则销售额与征税额不匹配。所以依照税法规则,已肯定收入,就需交纳税金。

在合法避税等条件可产生未开票收入,是国度为了缓解个人或企业生存压力的一项默许收入。所以,购置方请求的话,是需求的。购置方不请求,能够不开。

6.未开票收入税务问题
问:不开票为什么要交税

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第十九条:“增值税扣缴义务发作时间为征税人增值税征税义务发作的当天。”也就是说,只需你产生了征税义务,就必需按规则交税。

也就是说,你开了票,当然就产生征税义务,理所应当要交税;即便你没开票,但收讫销售款或者获得讨取销售款单据,那你实践上也已发作征税义务,产生未开票收入。此时,你产生未开票收入,就需依照规则及时交税!


公司财务收入


总而言之,开票≠交税,不开票≠不交税,只需你发作了征税义务,无论有没有开票,也一样要按规则交税!

(企服行业责编:陈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