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的三大重要依据

公司在纳税的时候,都听过纳税信用等级这个概念,那么什么是纳税信用等级呢?它的评定指标有哪些呢?下面优府科技服务的小编就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


企业纳税


什么是纳税信用等级?

税收信用等级分为A、B、M、C、D五个等级,评价指标累计值为100分,其中,评价得分在90分以上的A级纳税人和评价得分在70-90分之间的B级纳税人可评为M级纳税人。而C类纳税人的评价分在40-70之间,如果评价分在40分,则是D类纳税人。


按照优劣顺序,从A级到D级依次递减,而M级就不在正常的等级范围中了。正常来说,在五个等级中,A级最佳,D级最差。信用等级越高的企业,可以证明其纳税信用相对来说也比较好,企业也可以因此获得更多的优惠政策。


进行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的标准主要有哪些?

企业在进行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的时候,主要参考的标准有以下这些:


纳税信用等级


1.企业税务登记的情况

开业登记情况:企业在领取营业执照之后,是否及时的办理了国税和地税的登记。

税务变更登记,扣缴税款登记:如果企业已经办理了工商变更,需要及时去税务机关办理税务变更。

企业纳税认定情况:如果企业的年销售额突破了500万,是否在规定的期限当中完成了一般纳税人的认定。


2.企业纳税的申报情况

依照相关规定,税务机关会根据企业的纳税申报情况,制定出按期纳税申报率,按期纳税申报准备率,代扣代缴按期申报率和准备率等等,税务主管机关会对企业的相关数据进行详细计算,得出纳税信用评分。


纳税申报


3.企业账簿及凭证管理情况

税务机关会根据企业所安装的税控装置,使用情况,报送数据的情况进行综合的判断。


企业缴税


企业是否完整的进行发票保管,依法依规取得,使用开具发票,另外企业还需要按照规定进行凭据保管,设置相关的账本。


企业纳税信用评价周期为一个纳税年度,如果上一年度企业信用评级相对来说较低,那么企业把握好机会,是完全有可能在新的年度当中获得更好的评级。


纳税评定



如果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发生了变化,不妨看看是否是以上这些因素所导致的,从而进行相应的处理,如果还有不清楚的地方,也可以找专业的财税服务公司进行相关的咨询。


(企服行业责编:陈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