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企业进行税收筹划的三个层面

很多北京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都会在合法的范围内进行税收筹划,合法,合规的税收筹划是企业理性,必然的选择。合法避税”又称“税收筹划”。纳税筹划就是指通过非违法行为少缴税,从而达到企业税负最小化、收入利益最大化的目的。



下面优府科技服务的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企业进行税收筹划的层面主要有哪些。


北京企业进行税收筹划的层面主要有哪些?

小编认为,北京企业进行税收筹划,主要的层面有以下这三个:


1.战略架构层面

成功的税收筹划,一定是站在企业的发展战略上进行的,企业在设立之初,利用国家法定的赋税率差异,不同组织形式的税负差距等因素,通过税收筹划,可以在运营,投资,税收筹划过程中达到税负成本最优化,实际上很多跨国公司,大型企业在进行投资的过程中,都是架构先行,通过合理筹划税收架构,实现企业税负的最优化。



2.商业模式层面

企业在运营投资过程中,不断的通过生产经营,商业活动,并购重组来实现企业利润的最大化,各种交易会产生包括企业所得税在内的各种税负成本,企业可以通过积极的税收筹划,规划交易及商业模式,实现合法,合理的降低税负成本。



常见的商业模式层面的税收筹划领域有以下这些:


(1)企业在融资过程中,采用股权融资还是债权融资。

(2)并购重组过程中,选择股权收购还是资产收购。

(3)在进行资产剥离的过程中,采用资产销售还是采用分离的模式。

(4)在“营改增”的大背景之下,是进行服务购买还是组建内部职能公司。

(5)在重大交易中,涉税条款的拟定与商业模式的实现。



3.税务管理层面

企业内部的税收管理,不仅是为了满足行政管理部门的需求,也是为了按照主管部门的规定进行纳税申报,最主要的是通过规范化的税务管理,对科研,生产,销售等部门进行统筹协调,使用国家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通过规范化的税收管理,对潜在的税收风险进行控制,伴随着税收立法和税收管理的法制化,规范化,企业的税收筹划也需要走向逐步的规范化,否则潜在的税收风险,将成为影响企业上市,投资,运营的“定时炸弹”。



因此企业在进行税收筹划的时候,首先需要利用税法政策,在以上这三个方面进行税收筹划,达到合理降税的目的。


(企服行业责编:陈峰 )
2021年06月04日 10:32[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