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工商财税方面你需要清楚的三个“坑”

拓荒号:陈峰 (第二办公区)

最近这两年创业者的热情持续高涨,很多创业公司陆续成立,在创业过程中总有一批创业者在不断的“跳坑”,“爬坑”,下面我就来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工商财税方面的“坑”主要有哪些。


在工商财税方面企业需要绕过哪些“坑”?


我认为在工商财税方面,企业需要绕过的“坑”主要有以下这些:


1.公司的工商登记注册资本越高越有面子

很多人在看到公司的注册资本之后,都有这样的误区,认为公司的注册资本越高,实力也越强,公司也就越有钱。


实际上并不是这样,公司分为认缴制和实缴制两种,在新的《公司法》出台以后,大部分的公司都选择实行认缴制,公司的注册资本是股东所注册的认缴额度,这也意味着公司认缴的资金,并不是实际注册的时候所缴纳的资金,很多创业者在注册的时候乱填写认缴资金,公司的股东需要为注册资本承担有限责任,在没有缴纳注册资本的情况下,注册资金就是股东对公司欠下的债务。


股东还是需要在注册资本的范围内,承担相应的债务,注册资本越高,投资人的风险也就越高,如果公司在经营的过程中出现了法律纠纷,那么法院会要求法人缴纳注册资本,因此注册资本还是需要结合企业的情况,谨慎缴纳相应的额度。


2.办下来营业执照就可以合法的经营

一般来说公司的注册门槛相对来说都是比较低的,创业者去寻找第三方的代理记账公司,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可以办理下来,但是并不是有了执照就是万事大吉了,还有很多地方都需要注意。


首先是公司的业务必须要和营业执照上的相符合,另外就是财税问题会直接对公司的经营产生影响,在规定的时间内,企业需要报税,上传企业年报,在每年的1月到6月之间,企业还需要完成上一年的公司工商年报,如果没有按时进行申报,企业很有可能就会进入到“异常企业”名单当中,法人也有可能会被列入失信人名单。


营业执照下发一个月之后,必须要开始进行税务申报,如果没有收入,企业也需要进行“零申报”,否则企业很有可能会被列入到税收“黑名单”当中。因此只要公司开始经营,就必须要解决一系列的财税服务相关问题,不是只办一个营业执照就可以解决所有的问题。


3.选择“代理记账”服务之后就可以完全放手


从公司注册登记到税务申报,大多数的创业公司都会选择第三方公司代办,选择了代办公司仍然无法避免出现问题的可能。


现在北京市场上的代理记账公司鱼龙混杂,有很多代理记账公司为了谋求暴利进行价格竞争,使用低于市场价的价格为创业者及创业公司提供服务,低价很有可能会导致服务质量出现问题,另外还有一些公司会考虑到服务成本因素,直接让实习生来完成代理记账工作,这样很有可能会导致错账,漏帐情况的出现。


我建议大家尽量选择第三方代理记账公司完成财税方面的工作,选择服务质量好的代理记账公司,可以有效的规避风险,避免出现问题。


(企服行业责编:陈峰 )
2021年04月20日 14:15[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