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山旅游实用攻略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我是今年春节假期第一天去的,一天只去了岳麓山,橘子洲头两个景点,行程很充实,一点也不赶,出来玩嘛,随心咯!!


岳麓山风景


选乘地铁2号线,坐到溁湾站就行,然后从地铁口1出,步行或者骑个小黄很快就到了,个人倡议步行,由于小黄车不能经过公开通道,所以选择骑车的话要略微绕一下路,高德或者百度地图导航很快就到了!在这里提示一下,就是可能你在去景区的马路上你可能会遇到卖岳麓山地图的小商贩,10元一张,这个真的没必要买,地图其是手绘版的,有几个中央是错的,有些路它上面就没有标出来!最多只能留做留念啥的。记得在景区外面买好水哦,带两瓶就够了,山不是很高,能够准备些干粮。

由于是假期期间嘛,人特别多。特别是坐索道的时分,排队等了良久良久良久,大约排了有两个半小时!所以在这里提个醒节假日来岳麓山玩真的没有必要选择坐索道,除非想图个新颖,其实你在买索道票的时分售票的阿姨会提示你,今天索道的人有点多,问你还需不需求购置,然后就是索道门票只能现金支付,上山30,下山25,往复50(不倡议买往复,由于上山和下山完整能够选择不同的门出景区,没必要来回再跑一趟),学生军人老年人之类的统统半价!!!!


岳麓山风光


索道惊险指数两颗星吧,运转很慢,一下子只能坐两个人,或者再带上小孩,最多两个大人两个小孩。

岳麓山游玩推荐

岳麓山景区引荐去观景台、爱晚亭和岳麓书院这三个景区!首先是观景台,上面能够俯瞰长沙,然后也有一个长沙最高海拔的餐厅,没进去尝,穷学生呀!!!所以,我的午餐是在山顶一家叫做梁粉梁面的店买了一小份凉皮处理的!10元一份,滋味普通般,没有在成都吃的好吃,老板效劳态度也挺差的!!总之观景台上面有很多店,能够供游人用餐!其次是爱晚亭,爱晚亭的话倡议等红枫变红了再来看,也就是要等到深秋吧,听说这里是全岳麓山景最美的地儿!最后是岳麓书院,岳麓书院这里是要单独收费的,成人50,其他优惠的半价,湖大的学生免费!岳麓书院还是挺有看头的,怎样说也是个千年学府!古香古色,环境很清幽,合适拍照。


岳麓山美景


然后从岳麓山出来,大约曾经是下午的三点了,岳麓山南门出来就是湖南大学,湖大还是能够选择逛一逛的,能够选择来砖红色的教学楼拍个照!图片在这儿

橘子洲游览

在湖大里边能够选乘132公交到橘子洲大桥西,然后再上桥就能够到步行橘子洲上了人,倡议下午去,由于我爬完岳麓山出来就三点快四点了,然后再去橘子洲,在洲上沿着湘江不断走,吹着风很凉快!!倡议往毛泽东青年雕像的方向走,由于这这一路上的景点比拟多一些。


岳麓山景色


那天去的人很少,找了一个角度适宜的拍了一张!!!然后由于那天是国庆节,洲上有烟花扮演,所以六点就开端清人了!这里我也搞不明白,为什么洲上放烟花要清人,还有橘子洲大桥也要封锁,包括橘子洲地铁站,差不多六点就封锁了!!!所以很多游人只能步行出景区,当时差点把我累惨。本以为出了景区就能搭地铁返程的,没想到橘子洲左近的一切地铁站全部关闭,马路上严重堵车,我当时是下午六点出的园,等公交等到八点半,硬是见不着!!!原本是没打算看烟花扮演的,结果等到八点半烟花开端了,索性就在江边看了。烟花的确挺美的,不过当时景区左近交通简直瘫痪,很多公交都取消了线路,招致我只能在左近找中青旅住了!!


长沙风光


旅馆也特别好,床够睡,六人世,一个床80元!环境不错,主要是老板娘特别热心,人特别好相处,原本是100的房价,她给我降的价钱,可能看我是学生吧!!!出门就是解放西路,跟安定街、坡子街挨着,几分钟路途。左近很多茶颜悦色奶茶店,墙裂引荐幽兰拿铁,奶油加碧根果,美味!

(旅游产业责编:陈峰 )
2021年08月27日 04:30[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