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扫地机器人前需要重点确定的三件事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随着扫地机技术不时展开,往常扫地机器人从“无脑”曾经到了“可用”的阶段,但是往常扫地机从某音上的99元到海外大厂的近万元,我们根本无从选择。


扫地机器人


我自己也有三个扫地机器人,最终总结下来在买扫地机的时分需求确认几点:

①预算,②需求,③家庭组成

现有市面扫地机器人随着导航,品牌的不一样价钱也不一样
主要价钱段分为1000元以下,1000-2000元,2000-3500元,3500以上;

1000元以下基本都是惯性导航,基本没有任何规划才干清扫效率低;但是针对刚刚毕业或者对生活质量有一定追求的小户型,租房用户来说,这类型机器还是值得举荐的;

1000-2000元基本都具有激光导航的才干,经过全局规划的才干进步清扫效率,这个价位的扫地机基本可以满足绝大部分家庭的需求,像上班族没时间打扫家里,家里有宠物,主子们的毛发四处飞等需求的人都可以满足;

2000-3500元一定具备激光导航才干,有的以致还有深度视觉,在全局规划才干的基础上,大大提升了防碰撞才干,同时具备高效拖地,静音,电控水箱等如虎添翼的功用;这类型的扫地机类似家里有小孩,家居比较贵重,对生活质量恳求极高可以进行选择;

3500以上的机器在现有扫地机拖地的功用上会添加自动洗拖布,中央集尘等更便利的功用,但是真的太贵了,个人觉得没有太大必要;不过这个价钱段基本也算是个物件,不差钱的买了也不会悔恨。


扫地机器人选择


在选择扫地机器人时还需要看哪些地方?
不论在选择哪个价钱区间的扫地机,如何选择,还看下边这几点:

①吸力,②续航,③清洁方式,④脱困才干,⑤工作声音,⑥软件才干,⑦售后效劳

吸力:吸力的大小不能说完好影响清扫才干,但是这个是极端重要的要素,没有之一;扫地机的工作原理“聚,卷,吸,滤,拖”,边刷聚集渣滓,中扫卷起,大吸力吸走渣滓到尘盒,滤网过滤微尘,拖布进行拖地;吸力是中间中心步骤,重要性可见一斑。


扫地机器人模式


续航:一个扫地机电池电量大小会直接影响一台扫地机清算家庭的时间,若是电量够大,一次就可以扫完200平米,更高效,不过往常扫地机都有“断点续扫”功用,就算没电了,扫地机自己会冲完点自己会从上次回充的中央继续清扫。

清洁方式:扫地机分为单扫,扫拖一体,首先说扫,会区分双边刷,单边刷,滚轮,理论来看,单边刷,双边刷清扫才干基本分歧,滚轮的清扫才干性对较弱。

脱困才干:每个人的家庭环境都是独一的存在,复杂程度可见一斑,一个扫地机经常被困住,还需求你去救他,那就未被了买扫地机释放双手的初衷了。

工作声音:字面意义,家里有人休息,有小孩老人,扫地机工作起来声音太大或者无法调理这个简直台影响体验了。

软件功用:往常市面上都说扫地机配置怎样样,多么凶猛,但是就像天路八部里初期虚竹一样,空有一身雄厚的内力,没有武功招式还是不行的;软件功用就是这些扫地机的武林秘籍,复杂的家庭环境,例如多楼层地图问题,防跌落问题,虚拟墙,个性化清扫,房屋划分等职能靠工程师进行代码输入,算法学习和适配来做到。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扫地机器人清洁


售后效劳:扫地机往常能用的基本都在千元以上,而且扫地机就类似家庭环境中的无人车,非常精密,高价值高精密新产品,三个要素招致呈现问题我们普通用户无法自主处置,所以不论哪个品牌的扫地机,售后也是很重要。

同样在再买扫地机器人的时分也会有误区:
①扫拖一体的扫地机能否可以替代洗地机,纯扫扫地机以致人工——扫拖一体扫地机针对扫地才干还是可以的,但是拖地还是比纯洗地机要差一点,但是两者对比人工,完好不能比;顽固污渍还得靠人工;

②千万不能看单个才干或者数据来选购扫地机,扫地机是个机器人,而且是智能机器人,一定要综合思索,硬件,软件别离最匹配才是最好的;

③没有最高性价比,只需适宜自己才是性价比最高的;

④目前扫地机只是处在“能用”阶段,还不能100%完好替代人工,多几少还需求人力的辅佐,所以没必要买太贵的

总结

综上所述买扫地机之前需要确定三点:预算,需求,家庭组合;


买扫地机中对比七点:吸力,续航,清洁方式,脱困才干,工作声音,软件才干,售后效劳。

若是还不会选择,你就找一个你看着顺眼的牌子,就买他的旗舰机,一定香。反正我是嫌对比太省事了,就找了一个目前主流高端配置,价钱相对较低的360X90,确实不错。


扫地机器人清洁方式


早买早享用~~~

(科技产业责编:陈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