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谈发展科技自主创新的六大重要性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进行科技自主创新是非常有必要的,自主创新可以有效增强国家的科技实力,在发展生产力的同时增强综合国力,下面小编就来分享一下实行科技自主创新的重要性都有哪些。


1.科技实力已经成为增强综合国力的决定性因素


科技创新能力已经越来越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决定性因素,在激烈的国际竞争面前,如果我们的自主创新方面跟不上去,一味靠技术引进,就永远难以摆脱技术落后的局面。要迅速地提高我国的生产力水平,缩小与发达国家的差距,就必须加快科技发展。

2.科技始终是第一生产力

在生产力中最活跃的因素,科技始终是第一生产力。因为科技日益渗透到经济建设社会进步和人类进步的各个领域,科技改变生活,并且提高生活水平。

3.国家发展离不开科技的进步
我国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的进步,技术推动进步,研发成就未来,在尖端技术的掌控和创新方面,我国已经建立起坚实的基础,在一些重要领域已经走在世界的前列,像中国的航天科技事业。但是,我国科技的总体水平同世界先进水平仍有较大的差距,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还有许多不相适应的地方。

4.创新是民族发展的动力

创新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不竭动力。我们这样一个人口众多的发展中的社会主义大国,任何时候都不能依靠别人搞建设,必须始终把独立自主、自立自强,自力更生作为自己发展的根本基点。


5.必须要坚持科技创新

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实施,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深化,研发投入持续增加,创新活力竞相迸发,重大成果不断涌现,体系建设逐步完善。我国科技步入快速发展轨道,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大国。

6.科技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后盾


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中国要强,中国人民生活要好,就必须有强大的科技后盾。


(科技产业责编:陈峰 )
2021年04月23日 11:07[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