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战术基础:解析433阵型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4-3-3阵型在球场上分为三条防线——典型的防卫阵型包括两名中后卫和两名边后卫,三名可能组成三角形的中前卫和三名前锋:一名中锋和两名边锋。


足球战术


这种阵型的关键是单中锋两侧的两个边锋
这些球员是具有速度和射门才能的全能型进攻球员,他们应用两翼的速度冲向球门。 C罗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中锋自身可能是一个强有力的目的人物,或者是一个深化敌后拖住后卫,为边锋发明大片空间的人,就像著名的假9号梅西那样。

这些前锋至少得到两名中场球员的辅佐
那些中场球员在球场中间构成一个严密的三角形,经常扮演"发明者-毁坏者-传球者"的角色,进攻,防卫和维持控球权。 一些中场组合了一切这些要素,但是一个均衡的中场是阵型的关键。

凭仗紧凑的中场,再加上前锋的前场位置,后卫也能够取得大量空间参与进攻。


足球竞技


优点
4-3-3阵型能够说是一切现代阵型中最具潜在压倒性的。 这就是为什么欧洲足球最具统治力的球队——切尔西、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都运用它的缘由。 这些球队每周都等待着一场成功,他们具有足够的进攻力气来击败那些决计以平局分开的球队。

在控球时,4-3-3阵型允许至少7名球员进攻,当边锋压榨对方防线时,边后卫在他们身后,两名中场向前推进。

但是,一个好的4-3-3阵型的特质是它所带来的扼杀性

这来自于两个要素的分离,一个三人中场能够经过传球三角形控制球权,三个前锋能够高位逼抢。 对手发现很难得到球,也很难保住球。 中场球员无法控球,当他们控球时,他们会疾速遭到压力。 防卫队员面临三个人对他们的压榨,当边后卫试图向对方半场推进时,很难轻松传球到两翼。


足球运动


一个功用完善的进攻4-3-3就像海潮对立沙堡——可能需求一段时间,但它最终会打破防御。 在瓜迪奥拉执教的2008-09赛季的第一个赛季,历来没有一支4-3-3的球队比巴萨表现得更好,他们是三冠王,在欧洲冠军联赛决赛中统治了曼联,在西甲联赛中统治了皇马。


足球进攻战术


缺陷

另一方面,假如4-3-3不能在进攻的时分控制住球,那么这个4-3-3阵型就很容易遭到攻击。 后防线上独一的后卫是中后卫和防卫型中场。这形成了一个十分风险的状况,对方的边路球员有足够的空间打破。 任何不是顶级防卫型中场的球员,身体强壮,位置感强,速度快,传球精确,都会让中后卫原形毕露。 一次错误的传球使得对方有一个风险的还击。


足球赛场


4-3-3阵型还请求边路球员有很强的纪律性。 由于边路前锋无法跟上后卫而暴显露来的风险是宏大的。 后卫冲上来援助进攻的时分,必需在90分钟内有膂力回防。 假如没有,对方的边路球员就会如入无人之境。

(体育产业责编:陈峰 )
2022年01月06日 05:03[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