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打网球的五个基本技巧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网球运动是一种球类运动,通常在两个单打球员或两对组合之间进行。球员在网球场上隔着球网用网球拍击打网球。


网球运动


一、接发球技巧
接发球选手得分的捷径是接发球抢攻直接得分。为了进步回球得分的概率,首先必需控制一定的技巧。就像在打棒球时发现投手的漏洞极为有利一样,接发球抢攻重要的是看动身球人的漏洞。详细步骤如下:

(1)边肯定球从哪儿飞来,边站好位置。

(2)站定位置后,快速矫捷地带左肩转身,此时只思索转身。

(3)击球霎时,紧握球拍,使其不发作颤抖。

(4)最后的随球动作中,径直顺着拍头的方向继续快速挥拍,之后自然返回。


网球比赛


我们很容易就能够看出接发球后球速的变化。必需认识到截球关于速度较快的发球的重要性。留意转身击回球。不用特意大幅度收身,根本上只需运用棒球中击触地球的技巧击球即可。

二、斜角球技巧
以一定的角度将球击至对角发球区叫打斜角球。这种球需求柔韧的腕部动作,对善打上旋球的球员,不管是打超身球还是在底线连续对攻都能运用。这也是一流球星必需控制的打法。详细步骤是:

(1)边盯住对方的动作,边进入击球处。

(2)边确认对方的位置边收身,使斜角球能打在对方空当处。

(3)从下部探起拍头,打出旋转球。

(4)即便是打短球,也应该径直继续挥拍,以防止扭伤腕部。


网球竞技


打斜角球应留意的是这种球需求速度,所以在经过网时球应比网高30~50厘米。从端线打的斜线球应比网高50厘米以上,这是由于这样的球比擦网球更能落到有角度的中央。

三、上旋高球技巧
所谓上旋高球是指应用拉带球技术使对方错过上网的机遇。由于是攻击性的击球,所以上旋高球和普通的高球不同,没有必要把轨迹想象得太高。详细办法为:

(1)边估量对方截击球的位置边收身。

(2)将球略微拉带一会儿,使对方错过上网机遇。

(3)直接从下往上用腕部动作,将随球动作挥高,即能加上激烈的旋转。

从下往上疾速有力的擦球这一腕部动作,是胜利击球的重点。收身动作和普通的反弹球一样。击球前,将拍头向下,从下向上擦开。不用打得太高,只需能大约使球经过对方时高过球拍两三个拍子就行了。留意随球动作挥至头的右侧,这也是一流职业选手的技巧。


网球运动


四、急截球技巧
现代网球以上旋球打法为主流,其经常运用的技术就是急截球。急截球与其说是截击球,不如以为是底线抽球。这特别是反弹球手频繁运用的击球法。

正手急截球的详细步骤是:

(1)当对方球飞来时,疾速上前。

(2)在本人最能使上劲的位置击球。要领是以为本人就要打出制胜一击了。

(3)随球动作幅度要大,并疾速调整姿势迎接下次击球。

反手急截球的详细步骤是:

(1)反手击球时,大多数球员都采用两手握拍法。

(2)将拍头与球平行。为了胜利截球,在击球霎时要用尽全身力气。

(3)与制胜球同样要领,为了不使伎俩扭伤,接着用腕部动作随挥。

虽说球是以较高的高度飞过来,但也没必要特意在肩的高度击球。不如等球落至胸与腰之间位置再打,这样比拟容易用上劲。记住要用反弹球手的上旋球要领来打。

五、近网低球技巧
这是黏土球场上常用的击球办法。特别适用于对手前后挪动速度不太快,以及女子竞赛。留意姿态不可摆过头,否则会被对方识破。详细步骤为:

(1)要领同行进击球,摆好不让对方识破的姿态。


网球赛事


(2)击球时要充沛放松,留意不要由于慌张而招致觉得错误。

(3)在削球的根底上加上上旋,加快回球的旋转。
(体育产业责编:陈峰 )
2021年11月15日 08:52[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