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1.24亿户个体工商户支撑了近3亿人就业

“作为产业链和消费链的‘毛细血管’和市场的‘神经末梢’,个体工商户的稳定发展守住了街头巷尾的人间烟火气,维持了亿万家庭的生计,显示出我国经济的强大活力和韧性。”1月3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登记注册局局长任端平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在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方面,市场监管总局重点推进分型分类精准帮扶。在12个省份试点基础上,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税务总局、金融监管总局等14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个体工商户分型分类精准帮扶提升发展质量的指导意见》,明确“生存型”“成长型”“发展型”三型和“名特优新”四类个体工商户的认定机制和培育措施。

任端平表示,在各地区、各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全国个体工商户发展总体平稳向好,活跃度和营收水平实现“双提升”。截至2023年底,全国登记在册个体工商户1.24亿户,占经营主体总量67.4%,支撑了近3亿人就业。全年新设个体工商户2258.2万户,同比增长11.4%。

(资讯责编:拓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