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不给房产证业主需要怎么应对?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一切购房者在经过几番角逐之后,买到本人心仪的房子,都面临着一个问题,房产证的办理。可是无论买房时分说的多好,在买房之后,开发商总是一拖再拖,迟迟不去办理。假如开发商没有依照之前承诺过的时间办理房产证,那么在兑现承诺之前,业主有权回绝实行交纳余款义务。说是这么说,但假如要维权的话,到底应该走那些程序呢?


小区房屋

开发商无法及时办理房产证的缘由有哪些?
正所谓有的放矢,才能药到病除。这个道理应用在这里同样适用,要想胜利处理方法,首先要理解不办房产证的缘由是什么,这样才好有的放矢。企业头条小编总结了一下,开发商不能及时办理房产证的主要缘由有以下几点:

1、因前期手续不全而招致大产权证无法办理。

2、假如已办理了大产权证,那么问题可能是办证时开发商要交纳此前代收的契税和公共维修基金,这局部资金总额很大,开发商资金可能一时周转不过来。

3、开发商在楼盘建立过程中,还有可能抵押土地或项目来融资,这也会影响办理大产权证和业主的分割产权证。


房屋购置


4、验收不合格、未交纳配套费等都可能是房产证办不下来的缘由。

那业主面对开发商该如何机智的应对呢?

如果开发商不给房产证,业主可以使用以下这些方法进行应对。


房屋产权登记


1、向法院起诉追查违约义务

按《商品房销售管理方法》第34条规则,开发商应在商品房托付运用后60日内,将需由其提供的办理房屋权属注销的材料报送房屋所在地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如开发商未按上述日期提交房屋权属注销资料,致使购房者未能按商定期日或规则期日获得房屋权属证书的,开发商应承当相应的违约义务。


房屋购置


2、在开发商去向不明的状况下,能够本人办理房产证。

普遍遇到业主反映比较集中的情况下,相关部门会为业主集体办理房产证,这是最为便当的一种办法。

房屋产权

但是关于没有验收兜底的小区而言,业主就需求本人跑各种手续了。只需业主找到开发商给的所以材料复印件(包括:完工图、完工验收备案表、立项批复、土地运用证、放线单、验线单、宗地图、建立工程规划答应证、建立工程施工答应证、建立用地规划答应证等),找到当地房管部门,申请做房产完工测绘,手续经过后即可申请房产证。

(房产行业责编:陈峰 )
2021年11月05日 03:51[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