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到售楼处咨询的五大注意事项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初学者通过中介公司买房或自己买房。如果他们去售楼处咨询一些买房的信息,在买房之前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尤其是对于新手来说,买房的时候要多听听过来人的经验。那么去售楼处买房需要咨询哪些问题呢?


房屋买卖


1.房价

任何人都不应该忽视到售楼处咨询房子的价格,但是我们经常在售楼处听到这三件事:均价、单价、总价。均价是指整栋楼的单价。单价一般是指某一户型和楼层的单价。总价是指房子的总价。由于户型、楼层、位置等因素的差异,房屋单元也不同,有时总价可能相差几十万。


房屋价格


2.周边设施

在了解了房价之后,我们需要更多地了解房子所在小区的基本情况。周边设施主要包括交通设施、学校设施、商业设施、医疗设施、金融设施、文化休闲设施等。交通设施方面,要询问社区周边的地面交通、轨道交通等交通建设,对未来的行车路线有一个基本的了解。如果社区周围有学校,问问有没有学习资源。商业配套设施主要包括超市、商场等。如果这些设施正在建设中,需要询问开放时间,以确保入住后不会影响正常的生活需求。


房产交易


3.交货时间
通常开发商在楼盘开盘时就已经开始预售,售楼处只能看到样板房,所以买拍卖行的时候要问清楚入住的时间和条件。入住时水电网络是否能正常使用,小区内的保洁、绿化、排污、照明、信报箱等设施是否能正常使用。

4.房子的特点

除了房地产的整体特征,我们还应该充分了解和比较住宅区的房屋类型特征。住房特征包括公寓类型的特征、面积、装修特征、共享面积、住房获得率以及是否有折扣或购房偏好。了解这些将有助于你通过比较选择自己的房子。而且还要问建筑面积,内部建筑面积,共用面积。小股的房子更有卖点。一般电梯房的共用面积在20%左右。


房屋建筑


5.销售控制表

售楼处的销售控制表可以直观的展示一个房地产项目中有哪些房子在销售。如果觉得一个项目不错,想继续选择户型和楼层,可以参考销售控制表。向销售人员询问待售房屋的特点和价格,快速确定自己喜欢的房屋。销售控制表还有另外一个功能,不管售楼处有多热,销售控制表都能反映项目的销售情况。


房屋销售


买房是大事,房子大概是一个人一辈子的居所。有过买房或看房经验的朋友应该知道,要看房,必须先去房产的售楼处。所以如果是第一次买房,去售楼处看看需要提前问什么问题。

(房产行业责编:陈峰 )
2021年08月04日 03:37[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