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菜根的特殊营养价值功效有哪些?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甜菜根,常常也被叫做红菜头或紫菜头,在超市里很常见而且价钱廉价,甜菜根多是球形、红色肉质,常能够直接烹饪菜肴,或做成饮料喝。这次让我们经过一些专家的研讨,来和大家一同理解一下甜菜根的营养价值和对身体的保健作用吧。


甜菜根作用


甜菜根是一种营养食品

说到甜菜根作为超级食物越来越受欢送。2015年,一项针对68名高血压患者的研讨检查了每天饮用250毫升甜菜根汁的效果。研讨人员发现这样做能够显著降低血压,并以为这种降压作用是由于甜菜汁中硝酸盐含量高。最近研讨标明,吃甜菜根能够降低血压和增加血液流量。以致于越来越多的果汁和饮料参加了这种营养食品。


甜菜根的功效有哪些?

依据美国农业部(USDA)的数据,一杯甜菜根可提供3.81克(g)的纤维。摄入足够的纤维抵消化和肠道安康至关重要,将甜菜根归入饮食是一个人增加纤维摄入量的办法之一。


甜菜根功效


另外在BBC good food 网站编辑罗克珊·费舍尔(Roxanne Fisher)发表的文章中引见了甜菜根所具有的特殊营养价值,特别是富含钙、铁和维生素A和C的绿色植物。

作者提到了甜菜根是叶酸的极好来源,也是纤维、锰和钾的很好来源。甜菜根含有丰厚的纤维,对肠道功用有良好的影响,这可能有助于预防便秘,也有助于降低胆固醇程度。一份100克的生甜菜提供:36千卡,1.7克蛋白质,0.1克脂肪,7.6克碳水化合物,2.5克纤维。


甜菜根价值


甜菜根的营养价值

甜菜根呈现出丰厚的紫红色植物色素是倍他青;一种强力的药剂,被以为有助于抑止某些癌症的开展。作者还从科学研讨角度阐明甜菜根纤维能够增加白细胞的数量,白细胞担任检测和肃清异常细胞。红色甜菜根已被列为10种最有效的抗氧化蔬菜之一,也是谷氨酰胺最丰厚的来源之一,谷氨酰胺是肠道安康和维持必需的氨基酸。


甜菜根作用价值


察看甜菜根汁对血压的影响。降低血压有利于防止心脏病和中风。研讨标明,富含硝酸盐的食物甜菜根可能有助于心脏病发作的存活。吃甜菜根的反作用是根可能惹起甜菜尿;尿液或粪便中的红色或粉红色。不过不用担忧,这是无害的!


甜菜根效果


由此看来,在生活中理解各种食物的营养保健作用是很有必要,大自然给予我们丰厚多彩选择,我们的营养食物也应该是全面而丰厚,颜色斑斓的,赤橙黄绿青蓝紫,每一种颜色的食物都有特殊的营养成分,所以我们应该从多样彩色食物中摄取多种营养

(美食行业责编:陈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