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的十一种神奇营养功效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曾经,人们以为木瓜只是墨西哥南部和中美洲的特产,现在,这种水果在每个热带和亚热带国家都随处可见。


木瓜营养价值


虽然木瓜生长和结果所需要的气候条件相差无几,但在湿度和温度都更加可控的“容器花园”(Container Garden),它们会生长得更好。

植株的寿命较短,但生长迅速,通常在第一年就能达到 10 至 12 英尺。虽然木瓜的树苗和其他树木无异,但实际上,它是一种大型灌木,具有空心的绿色或深紫色的茎,靠近根部的茎更粗壮。

目前,成功的商业性种植主要位于夏威夷、热带非洲、菲律宾、印度和澳大利亚。

木瓜有两个不同的品种:夏威夷木瓜和墨西哥木瓜。超市最常见的种类是夏威夷木瓜。这主要由于夏威夷木瓜植株较矮,水果略轻,从而更容易收获。

墨西哥木瓜的重量可达 10 磅,长度可达 15 英寸。木瓜的果实和种子都可以食用,其味甜、鲜美、多汁,口感类似于哈密瓜,种子散发香辣味,让人想起黑胡椒。

如果自己种植木瓜,应每四年更换瓜苗,确保收获甘甜的水果。大部分夏威夷木瓜,以及中国种植的木瓜,都属于转基因 (GE) 水果,因此,请务必购买有机木瓜,避免食用转基因生物 (GMO)。


种植木瓜


木瓜的神奇功效
木瓜是一种充满能量的水果,它所具有的健康益处可能超乎您的想象。但是,喷洒杀虫剂和杀菌剂的水果非但不能带来各种益处,还有可能产生健康问题。因此,请尽量挑选有机木瓜,避免给您的健康造成不利影响。

维生素 C 和维生素 A
木瓜的维生素 C 含量比橙子更高,一杯木瓜汁含有的维生素 C 是推荐日摄食量 (RDA) 的 144%。

维生素 C 是预防心血管疾病、中风、乳腺癌、胃癌、阿茨海默氏病、白内障和痛风的重要物质,并对强化人类免疫系统具有显著作用。

维生素 A 对基因表达、产前和产后发育、红血球形成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并可以预防皮肤癌、乳腺癌、肝癌和前列腺癌。而木瓜含有的维生素 A,达到了推荐日摄食量的 31%。 减轻

关节炎疼痛
木瓜含有木瓜蛋白酶和木瓜凝乳蛋白酶,这也是木瓜具有抗炎效果的部分原因所在。缓解炎症可以减轻关节疼痛。

此外,研究人员探讨了维生素含量低与关节炎之间的关联,并在《风湿病年鉴》(Annals of Rheumatic Diseases) 讨论了研究结果。

木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C 和木瓜蛋白酶,可以有效预防和减少关节炎造成的疼痛和炎症。

缓解痛经

在女性月经期间,木瓜蛋白酶还可以缓解腹部绞痛并调节血液流量。


木瓜作用


可减少心血管疾病
木瓜是您在超市买到的叶酸含量最丰富的水果之一。叶酸对降低人体内的同型半胱氨酸含量具有重要作用。

同型半胱氨酸是一种氨基酸,它是导致心血管病风险增加
的重要诱因。此外,叶酸还是在孕期防止婴儿神经管缺陷的重要物质。

有助于预防 DNA 损伤
木瓜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可有效防止细胞 DNA 损伤。木瓜也正是通过这种方式,帮助人们预防某些癌症,并减少皮肤老化的痕迹。

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含量
对于糖尿病患者,发酵的木瓜可以帮助其降低血糖。在将木瓜添加到日常养生食谱之前,应与您的医生商讨如何进行严格的血糖监测,以防止出现意外的低血糖症(即血糖含量低)。

要谨记,这项功效来自于发酵木瓜。如果您患有糖尿病,一定要适度食用新鲜木瓜,因为新鲜木瓜的果糖含量相对较高。

有助于预防黄斑变性

木瓜富含维生素 A,而维生素 A 对预防黄斑变性和其他眼部疾病都具有重要作用。


木瓜价值


阿茨海默氏病

在新陈代谢过程中,由于压力、不良饮食和过度接触污染物,您的身体会产生自由基。和其他反应和化学物一样,这些自由基应该保持在一个平衡的状态。


如果产生的自由基过多(可能来自于您进食的食物),可能会让您的身体处于氧化压力状态。大脑中的自由基是导致阿茨海默氏病病情发展的重要原因。

氧化应激 DNA 损伤是一项生物标记,它可能增加老化和癌症的几率。在一项研究中,连续六个月食用发酵木瓜的人,这项生物标记降低了 40%。

前列腺癌
木瓜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和大量维生素,这对预防某些癌症具有重大作用。一项研究发现,绿茶和番茄红素相结合,可以有效预防前列腺癌。木瓜就富含番茄红素。

改善消化
木瓜蛋白酶是一种消化酶,它可以加快蛋白质的分解。很久以前,热带地区的人们就开始使用木瓜来治疗便秘和肠道易激综合症。这种水果非常容易消化,并且含有大量纤维,可以改善您的肠道健康。

种子和果肉都有抗癌的功效
木瓜的果实非常美味,但它的果肉和种子也可以食用。一项研究在木瓜的种子和果肉中发现了苄基芥子油苷 (BG) 化合物的活动,这也证明了木瓜有抑制癌症的作用。

研究发现,木瓜果肉在成熟之前的 BG 含量更高,而种子的 BG 含量在每个成熟阶段不会有太大变化。

如何挑选最好的木瓜
木瓜是一种摘下来之后可以继续在您家里成熟的水果。因此,您最好挑选偏黄绿色的木瓜,然后在室温下放置两到三天,等待它自然成熟。

完全成熟之后,木瓜会呈现亮黄色,果肉摸起来十分柔软。不要在超市购买过度柔软,或者某些部位压坏或损坏的木瓜。

在家中等待木瓜成熟之后,您可以用塑料袋将它抱起来,放在冰箱。最好在七天内使用完毕,之后可能过度柔软而影响口感。另一种方法将木瓜放在棕色纸袋中,等待其成熟。纸袋可以吸收成熟过程中产生的乙烯,从而让木瓜更快成熟。

纸袋应远离热源,否则,木瓜有可能腐烂,而不是成熟。就像前面说的,转基因木瓜随处可见,请务必耐心购买有机木瓜,这样可以防止误食杀虫剂。

用木瓜制作的美食
成熟的木瓜通常趁着新鲜直接食用。剥皮、去籽,切成楔形,然后就可以享用了,就像哈密瓜一样。有时候,可以留下少许种子,为木瓜增添一丝辛辣香味。您也可以将新鲜木瓜切块,加入水果沙拉、什锦水果或萨尔萨酱。如果果肉紧致,可以像处理蔬菜一样,将木瓜调味,然后烤熟。完全成熟的木瓜可以制成果泥,以及用来制作甜品的果酱。

您还可以将木瓜切半,去除果肉和种子,在其中放入葡萄干、草莓、核桃以及未经加工的草饲酸奶,制作一款健康的甜品(您需要适度食用,以免摄入过多果糖)。此外,将果实加入冰沙,或洒在晚餐沙拉顶部,也是不错的选择。享用这种热带能量水果的方法多种多样。

毒性和过敏

自 20 世纪 60 年代以来,人们开展了多项研究,评估木瓜的育性效应对男性、女性和孕期的影响。结果显示,木瓜植株中的乳胶(常见于未成熟的木瓜)可能导致动物模型流产。这种水果似乎也影响了实验动物的月经周期。科学家们从未对人体进行类似实验,原因不言而喻。


木瓜食用作用


关于木瓜果实的过敏临床报告少之又少。一旦发生过敏,最常见的临床症状包括嘴部搔痒和肿胀,或者流鼻涕。木瓜植株含有几丁质酶,如果您对乳胶或含有乳胶的食物过敏,则可能产生交叉反应。

虽然木瓜果实具有诸多健康益处,但为了预防疾病并保证良好的健康状况,整体健康饮食模式至关重要。我的最佳营养计划可以帮助您改变饮食模式,培养可以实现一生健康和能量最优化的饮食习惯。

(美食行业责编:陈峰 )
2021年07月26日 08:59[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