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最好吃的两种做法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紫菜的碘含量非常丰富,几乎是粮食和蔬菜的100倍!此外,紫菜含的铁和维生素B12也很丰富,它们都是造血所必需的营养素。虾皮含钙丰富,两者配伍相得益彰,对缺铁性贫血、骨质疏松症有一定效果。


紫菜


每100克干紫菜含蛋白质25~30克,与大豆含量相当,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等营养成分。紫菜中的蛋白质和其他营养成分容易被消化吸收,非常适合消化功能减退的老年人食用。加上瘦肉,营养更均衡,且不油腻,对老年人有延年益寿的作用。


紫菜营养价值


紫菜除了可以煮紫菜蛋花汤之外,其实在平常也可以试试一下这些做法。


1、紫菜瘦肉汤

先准备适量的瘦猪肉,紫菜,西芹以及花生等,先把紫菜泡开,清洗干净,猪肉切成小块,青菜最好切成小块儿,把猪肉放在水里面焯一下,将锅清洗干净,花生放入锅里面加入清水煮熟,然后再放瘦猪肉块以及紫菜。


2、紫菜包饭

紫菜包饭其实也比较简单,首先准备适量的紫菜,米饭,黄瓜,胡萝卜等食材,煎一个鸡蛋将火腿肠切成条状,胡萝卜在水里焯一下之后备用,再将寿司莲子铺在最下层,紫菜均匀的铺在上面,紫菜上面再铺上米饭,然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喜好放上其他的食材。


紫菜美食


3、紫菜葱花汤

除了常见的紫菜蛋花汤之外,平常也可以煮紫菜葱花汤喝,这种汤品烹饪起来同样非常简单,只需要几分钟即可,先准备适量的紫菜,葱花以及蒜蓉,紫菜泡在碗里面加入清水,锅中加油炒蒜蓉,然后加入烧开的水,水开之后放入紫菜以及食盐,起锅的时候在汤里面撒适量的葱花即可。


4、黄瓜海鲜紫菜汤

黄瓜也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食材,人们首先准备适量的黄瓜,鸡蛋以及紫菜等食材,锅中加入油,炒已经切成片的黄瓜,然后加入适量的水,水烧开之后放入虾仁以及鸡蛋,开锅之后再加上紫菜,这款汤品喝起来非常清爽可口,黄瓜,鸡蛋,紫菜等营养价值都比较丰富,能够满足人们的营养需求。


紫菜汤的做法:

紫菜汤的做法,主要有以下这些:


一、番茄紫菜鸡蛋汤

材料:西红柿,紫菜,鸡蛋,葱花,生抽,盐,味精,香油,香菜


做法:
1、西红柿洗净,去皮,切成细块.紫菜撕成小片.鸡蛋打散。
2、炒锅热油,下葱花炒香,再放入西红柿块,翻炒一下,加生抽,盐,炒匀,倒入三碗水。
3、大火烧开后,煮一两分钟,根据口味是否加盐,加入紫菜,保持大火,淋入蛋液。

4、蛋液淋入后,一沸开即关火,加入少许味精,香油,香菜碎,搅匀出锅。


紫菜营养


二、油酥虾皮紫菜汤

材料:虾皮,紫菜,大骨汤,鸡蛋,大蒜。


做法:
1、将大骨洗净,过开水洗净血污。
2、加姜片小火熬制2小时。
3、取适量汤水,烧开。
4、放入紫菜,鸡蛋打散,加盐味精。

5、起锅后放入油酥虾皮和蒜花即可。


紫菜做法


现在人们的工作生活节奏都比较快,所以往往吃饭也没有太多的时间,但是身体健康也非常重要,所以即便吃饭时间比较仓促,也仍然要保证自己吃的营养健康,紫菜的烹饪方法就很多,不妨选择。
(美食行业责编:陈峰 )
2021年06月18日 09:32[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