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谈西葫芦的四种实用做法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西葫芦是一种常见的淡绿色蔬菜植物,很强的耐光特性,长时间的日照条件有利于西葫芦的茎叶生长,短时间的日照条件西葫芦的结瓜期会比较早。


西葫芦


西葫芦营养价值及食疗价值
西葫芦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葡萄糖等营养物质,尤其是钙的含量非常高。

中医认为西葫芦有除烦止渴、润肺止咳、清热利尿、消肿散结的功效,有利于辅助治疗水肿,肾炎者可以多吃西葫芦,不但可以提高免疫力,还可以补充水分。对烦渴、水肿腹胀、疮毒以及肾炎、肝硬化腹水等症具有辅助治疗的作用。


西葫芦做法


西葫芦的饮食禁忌

需要注意,因为西葫芦属性偏寒,有利于身体排便,所以对于脾胃虚寒的人来说,是不宜多食用的。芦笋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微量元素,叶酸、维生素A、维生素B等,但如果和西葫芦搭配在一起吃,就容易让脾胃虚寒的症状变得更加严重。西葫芦不能和西瓜搭配在一起吃,如果西葫芦和西瓜搭配在一起吃就容易导致腹泻。


西葫芦营养


西葫芦的家常做法

西葫芦的家常做法,主要有以下这些:


蒜烧西葫芦

准备几个干红辣椒,一个新鲜的西葫芦,几片大蒜,少许味精,盐以及生抽,把西葫芦的瓤去掉切成条状,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油烧热,再加入一些红辣椒以及蒜瓣炒出香味,加入西葫芦条翻炒,加入少许生抽,翻炒到熟,最后加一些盐以及味精就可以出锅了,味道非常不错。


西葫芦做法


茄汁西葫芦

准备一个新鲜的番茄,一些嫩的西葫芦,一个青椒,几瓣大蒜,少许植物油,味精以及盐,把西葫芦清洗干净以后切成瓣状,然后再切片,番茄烫一下,把外皮撕掉切成片状,青椒切块,大蒜切片,锅里面加入油烧热,再把番茄片放下去翻炒出汁,加入青椒片,西葫芦蒜片继续翻炒,等到快要熟的时候加一些盐和味精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


煎西葫芦饼

把西葫芦切成片状,不要切得太厚,也不要切得太薄,西葫芦放到面粉里面裹均匀,然后再裹上一层蛋液,放到平底锅里面用小火慢慢的煎煮,时间不要太长,煎到表皮变焦就可以,然后装盘蘸一些酱油来吃。


西葫芦做法


素炒西葫芦
准备一些新鲜的胡萝卜,西葫芦,少许糖盐以及大蒜片。把胡萝卜清洗干净以后切成片状,西葫芦清洗干净也切片,锅里面加油,把胡萝卜大蒜片放下去炒香,然后再加入一些西葫芦快速翻炒,加入少许糖,盐炒到断生就可以出锅吃了。

(美食行业责编:陈峰 )
2021年06月15日 09:00[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