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烹饪美味酥肉的三大重要步骤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炸酥肉,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样特别的喜欢吃吧,每个星期在我的家中,都会做上一两顿的酥肉,每一次餐桌上有酥肉的时候,总能够让我的食欲大增,特别是在不想吃饭的时候,酥肉一直都是我的最爱。不仅如此,我们还可以将酥肉当做小零食来吃,对比辣条那些垃圾类的食品,香脆的酥肉能让我们吃的更加健康,因此没事的时候,我也会为家里人多准备一些酥肉,让他们在平时无聊的时候也能够满足味蕾。



然而做过酥肉的朋友都知道,如果酥肉的制作做不好的话,做出来的酥肉完全没有酥脆的口感,不仅如此,还很容易会出现焦糊的现象,导致做出来的酥肉又硬又难吃。居然酥肉的制作方法看似非常简单,但做起来的时候还是需要掌握很多技巧的,如果你对酥肉的制作方法感兴趣的话,就跟随我一起来看一下吧,保证你做出来的酥肉让人越吃越想吃,比外面买的香好几倍。



酥肉的制作秘诀,我是在一位40年大厨哪里偷学来的,大厨告诉我说想要炸出来的酥肉味道更好吃的话,在对酥肉面糊进行调制的过程中,要往里面多加入这三位调料,他们分别是生姜、大蒜和花椒。相信很多人看了以后,都感到非常的疑惑吧,这三位调料的加入不仅能够将猪肉的腥味进行去除,还能够起到很好的提香作用,让炸出来的酥肉味道更加的香浓,具体制作方法来了解一下吧。

制作食材:
五花肉,食盐,料酒,生姜,大蒜,花椒,食用油、鸡蛋,淀粉

方法及步骤:

1、准备一大块新鲜的五花肉,先用清水清洗干净,然后将其改刀成肉条,并往里面加入食盐和料酒,对其进行腌制15分钟,这样做能让五花肉中的腥味得到一定的减少,还能够让做出来的酥肉有香盐味。(切肉条是要将肉条切得均匀一些,这样能让肉条在入锅以后,能受热均匀同时被炸酥脆)



2、准备一个干净的大碗,倒入500毫升的温水以后,往里面加入生姜、大蒜和花椒,对其进行浸泡15分钟,用漏勺将温水过滤出进行备用。然后把腌制好的猪肉用清水清洗一道,往里面加入两大勺的淀粉,再打入一个鸡蛋,把准备好的温水倒入到淀粉当中,用筷子将淀粉和猪肉充分的搅拌均匀,让温水中的生姜,大蒜,花椒味能够充分的融入到肉条当中,可以让炸出来的肉条更香。



3、起锅烧油,往锅中加入小半锅的食用油,等到油温冒烟的时候,将肉条用筷子夹到热油中去进行煎炸,这时我们要将大火调成小火,用小火去对酥肉进行煎炸,以防酥肉出现焦糊的现象,等到酥肉被炸至金黄色的时候,就可以将其捞出放凉,然后再入锅复杂一遍就可以出锅进行食用了。这样炸出来的酥肉不仅味道香脆,就算是放凉以后,也不会出现疲软的现象,能够提高其保存时间。

小贴士:
1、肉条要先对其进行腌制,起到去腥和入味的作用。

2、很多人在制作面糊的时候,都只会用清水去调制淀粉,在下次做面糊的时候,用温水往里面加入生姜,大蒜,花椒去进行浸泡,用来制作面糊的话,做出来的酥肉味道更香浓,口感特别丰富。



3、酥肉一定要用小火去对其进行煎炸,炸好的酥肉要进行复炸一道。

(美食行业责编:陈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