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创业导师胡云篁:哈默定律要求我们打破固定思维看问题

导语:从来没有卖不出去的商品,只有不会销售的人,这就是著名的哈默定律,最早是美国著名企业家阿曼德·哈默提出的,要想做好生意,就要学会打破销售中的固定思维,要想打破固定思维就要将思维的方式改变,换一个角度看问题,还要深入的分析问题,全面思考,下面就跟着北大创业导师胡云篁一起来看看吧!


思维模式


哈默定律是什么?

人们常说商人都很有商业头脑,能看见平常人看不到的商机,就像口红效应所产生的轻奢侈品消费热一样,阿曼德·哈默是美国著名企业家,他曾在自己的自传中写到“天下没什么坏买卖,只有蹩脚的买卖人”,这就是经典的哈默定律,就像美人效应中的老板一样,找对了顾客的兴趣点,才能把生意做的红火,哪怕是别人很不看好的行业。


市场商机


哈默就是在微小的利润中,看到了巨大的商机,才开成了世界最大的铅笔厂,在列宁逝世后,哈默的生意很不景气,甚至在考虑要不要搬走,就在这时,他走进了一家文具店,想买下一支铅笔,但是哈默却惊讶的发现,这里的铅笔整整比美国贵十几倍,美国只要2,3美分的同款铅笔,到了苏联,就变成了26美分一支,这让哈默看到了一个百万美元的生意。

于是他联系了苏联教育人民委员会,询问道“您的政府是不是制定了每个苏联公民都要学会读书写字的相关政策?”,得到的回答是肯定的,这可把哈默高兴坏了,虽然他根本不知道怎么生产铅笔,但是当即便办理了一张铅笔生产的执照,他跑到国外,高薪聘请铅笔生产的专家,终于在莫斯科办起了铅笔厂,之后越做越大,变成了世界最大的铅笔工厂。


市场经济


如何打破销售中的固定思维?

打破销售的固有思维,需要我们做好以下这些事情。


固定思维


1.换一个角度看问题,改变思维方式
曾经有一个卖鞋的经销商来到了一座荒岛上卖鞋,可是他上了岛才发现,这里的人世世代代都有赤脚的习俗,便失望的走了,不久之后,又来了个鞋商,但是当他知道人们都不穿鞋时,却格外的开心,认为这将是个巨大的市场。

2.深入分析,全面思考

曾经有几个推销员,被经理安排在寺庙里卖梳子,第一个推销员他骗一个头上长癞的小和尚梳子可以抓痒,这才卖出了一把,第二个推销员想的更多,他把眼光瞄准了香客,于是跟方丈建议,香客们的头发被吹乱,是对佛祖的大不敬,因此应该在每一个佛像前摆上一把梳子,就这样卖出了十把。


哈默定律


第三个推销员顺着香客的这条路,竟然卖出了三千把梳子,因为他跟方丈商量,在最热闹的地方贴上告示,捐钱有礼物拿,这样香火钱就会增加不少,于是方丈立马在他名下,买了三千把功德梳。

(财经金融责编:陈峰 )
2021年11月08日 12:14[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