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双创导师胡云篁:做公关需要把握好关键节点关系

拓荒号:陈峰 (企业头条)

“公关”,是公共关系(Public Relations,PR)的简称,指的是企业和公众群体之间的关系。但凡是关系,都需要去经营维护,再通过公众群里所形成的口碑、舆论、正面印象,间接地影响终端消费者。


公共关系


公关即公共关系

公关即公共关系,是社会组织同构成其生存环境、影响其生存与发展的那部分公众的一种社会关系,是一个组织为了达到一种特定目标,在组织内外部员工之间、组织之间建立起一种良好关系的科学。组织中建立一种良好的公共关系,是需要良好的公共关系活动的策划来实施和实现的。


公关的秘诀就是:大家觉得好,才是真的好

公关的秘诀就是:大家觉得好,才是真的好。做公关,还有一个核心技巧,就是把握好与关键节点的关系,例如:政府关系、媒体关系、投资者关系、意见领袖关系......


公关传播


想要做好公共关系需要怎么做?

做好公共关系,你需要:
 
1.携手媒体记者,搞事情。
 
2.担负社会责任,做公益。
 
3.应对舆论危机,擦屁股。


处世哲学

这世上从来就没有一步登天的神话,有的只是日积月累、滴水穿石。只要方向足够明确,信念足够坚定,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北大双创导师---拓荒族CEO胡云篁

(财经金融责编:陈峰 )
2021年10月09日 13:05[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