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互联网的项目管理需要怎么做?

理解如何做好互联网的项目管理,需求了解什么是互联网的项目管理?这个角色带来的价值是什么?处理的什么问题?


互联网项目


常见互联网的项目管理的角色有一个团队的team leader,如前/后端技术担任人、运营团队担任人等;大些能够是业务部门担任人,率领着产品、研发、运营、设计等部门一同做一个产品。这些角色做的事情实质是一样的,只是站的高度和处理问题的复杂度不一样而已。

一、项目管理的实质是:目的管理、目的拆解、目的执行

目的管理:依据公司任务或团队状况肯定目的,明白部门/团队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的努力方向。这个目的会使得团队成员朝一个方向努力,发挥更大的团队凝聚力。


互联网管理


目的拆解:目的明白的状况下,依据当下团队的有限条件去任务拆解,找到可以完成这个目的的可行途径。这里的重点是可行途径。有时分做了很多事情,目的却没有很好地完成。有点饿时分事情没有可行性,本身就完不成。所以这一步很重要,既要有可行性,同时需求具备完备性,任务达成的同时能够完成目的。另外拆解过程需求足够细致,义务到人,这样能发挥出更多的客观能动性。

目的执行:有了可执行的任务,就进入团队执行阶段,这个阶段需求做得是监视执行,处理遇到的问题,团队越大遇到的问题可能越多。这个时分做得很多事情是重复沟通、谐和资源的事情。


互联网业务


二、做好项目管理需求具备哪些才能?
1、事:过硬的专业才能和业务了解才能

好的专业才能是根底,在此之上要有良好的业务了解才能,不同的项目需求站在不同的高度,视野低了无法看清全貌,会走偏,需求抬头往前看。

2、人:对团队状况理解,激起团队积极性

做任何事情都是在当前状况下,不是在理想状况,所以肯定是受限的。需求理解当下团队的才能合理做出判别,这是其一。其二是团队积极性,工作成就感大多来自达成目的或者有生长,个人生长也这块也很重要,需求看到团队内有潜力的同窗的将来开展途径,给出适宜的学习时机。


互联网流程管理


3、项目管理工具

项目管理工具进步管理效率,用流程化躲避一些问题。常用的项目管理工具根本会处理几个问题项目拆解成任务、任务执行进度管理、项目复盘、辅助工具例如会议文档之类。


互联网工具


三、最大的挑战是:能否具有前瞻性
作为项目管理者,是团队中的一个发起机火车头,需求率领团队行进。

(互联网责编:陈峰 )